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媒体热议
矢志改革,推动“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
时间:2017-08-14  来源:央视网
  今年内实现居住证制度全覆盖,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9月30日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今年相继立下的几项改革“军令状”不仅让人眼前一亮,更是“立”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自2013年12月30日,中央政治局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坐镇指挥,亲自谋划、协调、督促各项改革进程。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程”上,需要全面深化改革来闯关夺隘。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总部署、总动员,同年12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并由习近平任组长。截至目前,中央深改组共召开37次会议,一系列重大改革事项悄然落地,许多过去难啃的“硬骨头”被啃下,全面深化改革让民众越来越有获得感。
  责任在肩,唯有真抓实干,方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党的十八大以来,诸如废止劳教制度、平反冤假错案、随迁子女“异地高考”、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等,推动着改革越来越成为13亿多人民共识。可以说,全面深化改革这几年,我们在“为什么改”问题上改革理念认识更加深刻,在“往哪儿改”问题上改革目标更加明确,在“为谁改”问题上改革指向更加鲜明,在“怎么改”问题上改革方法更加科学。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简政放权”是本届中央政府紧紧扭住不放的改革“牛鼻子”。中央政府定价项目减八成,地方政府定价项目减一半,价格改革大刀阔斧;晒权力清单,推政务公开,法治政府建设蹄疾步稳……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克服部门利益掣肘,啃“硬骨头”、驱“拦路虎”。党的十八大以来,“办证多、办证难”怪相大为改善,经济发展清障搭台步伐不断加快,简政放权正在一步步地走向“深水区”。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习近平总书记说,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户籍制度改革等不断抬升的“底线”刻度让社会更加温暖,也让民众不断增强着获得感、幸福感。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再高的山、再长的路,只要我们锲而不舍前进,就有达到目的的那一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出了一剂剂破除顽瘴痼疾的良方,驾驭和引领着神州大地全面深化改革的航程。而今迈步走在筑梦中国征程中,相信13亿多民众必能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交出发展新答卷,推动“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陕西省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特约评论员 杨飞)
 
编辑:王伟伟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出台意见推进吴忠市创建“中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国
  •  解读《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
  •  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电影节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县域创新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寻找美丽中华”
    “寻找美丽中华”
    宁夏青铜峡:稻花香里说丰年
    宁夏青铜峡:稻花香里说丰年
    宁夏人物
  •  慕容楠枫:坚守的美食“侠客”
  •  伏兆凤:肩挑重任,让剪纸这门老
  •  马玉山:吴忠仪表掌舵者
  •  郝玉连:荡气回肠的回甘人生
  •  专访宁夏金融工作局局长杨少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