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面包车超员屡创新高 “挤一挤”并非小事
时间:2020-12-03  来源:银川晚报
   在泾平路与银兴路路口,一辆面包车严重超员。
  今年10月以来,金凤区交警二大队在辖区道路持续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统一行动。期间,发现不少面包车驾驶人存在超员情况,且“屡创新高”。
  案例1:“两个孩子小挤一挤没事”
  11月28日15时许,金凤区交警二大队巡逻民警在观平路与永清路路口设点盘查,当民警对宁AX1XX7的白色五菱牌小型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行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示意驾驶员放下车窗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在询问的过程中,驾驶员略显慌张、语言含糊闪烁,在民警的多次要求下,驾驶员才缓慢地将车门打开。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驾驶员秦某某却说,“两个孩子小抱在怀里,和大人们挤一挤没事。”
  案例2:面包车变“通勤车”
  11月28日16时许,金凤区交警二大队巡逻中队民警在泾平路与银兴路路口设点盘查,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宁DXX7XX的面包车车窗紧闭,车窗全部贴了黑色玻璃膜,车辆行驶特别缓慢,民警见状立即上前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趁着驾驶员翻找证件的功夫,民警透过窗户观察了车内情况,该车核载7人,民警检查后发现,车内堪称现实版的“叠罗汉”。经清点,该车实载人数为16人,驾驶员胡某某称,“我是给工地接送工人的车,因为人太多又不想跑两趟,这边是农村道路应该没有人过来检查,我就让他们挤了挤。”
  民警依法对以上两名驾驶员给予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记者 寇莉苹文/图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宁夏人物
  •  赵静: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  马生忠:黄河岸边的生命守护者
  •  王菊义:在坚持公益中快乐生活
  •  马孝荣:奋战一线的扫黑民警
  •  王淑英:唐徕社区的平安之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