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2家餐饮企业因食品浪费被通报
时间:2023-03-21  来源:新消息报
  3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获悉,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中,该厅通报了2起典型食品浪费案例。
  宁夏全诚热辣餐饮有限公司未采取措施防止食品浪费被罚款。2022年1月18日,西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反食品浪费专项检查工作中,发现宁夏全诚热辣餐饮有限公司存在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食品浪费的行为,当场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并给予警告。同年1月30日,执法人员在责改回查时发现,当事人仍未按整改要求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未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未积极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造成明显的食品浪费。当事人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相关规定。同年2月25日,西吉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未采取措施防止食品浪费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兴庆区一家私人订制蛋糕店因食品浪费行为被责令整改。近期,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在对某蛋糕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蛋糕店每天的废弃面包、蛋糕明显高于其他店。经查,该蛋糕店是一家“私人定制”专属蛋糕店。其负责人表示,他们本着“顾客至上”的理念,对蒸烤形状不统一、色泽达不到美观要求及当天没有卖出去的面包、蛋糕,全部用剪刀剪碎后丢弃。执法人员向该店负责人及员工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相关规定,告知经营者要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经营理念,依法责令该蛋糕店整改并予以警告。 (记者 吴彩华)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
    宁夏人物
  •  沈爱红:带着深情履职 带着问题研
  •  工程师杜银学:助力“铸造强国梦
  •  马慧娟代表——走村入户 探访民生
  •  王东新:履职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  “枸杞姑娘”陈晓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