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遭遇“杀猪盘”爱情骗局 男子聊天2个月被骗60万元
时间:2023-03-24  来源:宁夏法治报
  近日,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辗转广东深圳、安徽合肥、广西钦州,相继抓获李某某、江某、杨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捣毁一帮信犯罪团伙。
  2023年1月初,家住银川市的刘某在某交友网站认识了一个网名叫“小月亮”的网友。该网友称其今年22岁,对刘某有好感,想和他处对象。刘某看到“小月亮”的头像五官精致、身材妖娆,立马答应下来。在“小月亮”的嘘寒问暖下,双方感情升温很快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随后,“小月亮”在社交平台营造出自己奢华的生活状态,说要和刘某一起共同致富,邀请刘某一起投资赚钱。刘某信以为真,在“小月亮”介绍的平台充值投资,陆续转入60万元。不久后,刘某准备提款时发现无法提现,认识到自己被骗后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金凤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迅速分析研判,关联银行卡账户信息,确定嫌疑人李某峰、江某、杨某春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26日,侦查员赶赴深圳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峰。经审查,李某峰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转移所获赃款,信用卡流水达170余万元,为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提供帮助。通过审讯,民警发现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同时侦查员追回涉案资金1.2万元。2月27日,侦查员前往安徽省合肥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江某,追回涉案资金5万元。3月2日,侦查员在广西钦州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春。面对铁证,3名犯罪嫌疑人对其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而且,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是男性。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峰、江某、杨某春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特别在对方要求转账、借款或推荐理财产品、下载理财App时,更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切莫被冲动的“爱情”蒙蔽双眼、盲目转账。如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报警。 (记者 丁丁)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
    宁夏人物
  •  沈爱红:带着深情履职 带着问题研
  •  工程师杜银学:助力“铸造强国梦
  •  马慧娟代表——走村入户 探访民生
  •  王东新:履职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  “枸杞姑娘”陈晓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