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骗子咋知道我姑姑在卡塔尔?” 灵武公安帮群众及时止损4万余元
时间:2023-12-08  来源:宁夏法治报
  “骗子咋知道我姑姑在卡塔尔?要不是派出所民警帮助,我这4万多元就没了。”谈到自己的被骗经历,灵武市马家滩镇的蒋女士仍感到后怕。
  12月6日,灵武市公安局马家滩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某电厂职工的求助电话,称其可能遭遇到电信网络诈骗。见到民警后蒋女士表示,其在抖音聊天界面接到姑姑发来的信息,称在卡塔尔无法支付购买机票的钱款,需要蒋女士帮助。蒋女士信以为真,扫描了“姑姑”发来的航空公司客服经理名片,并在“经理”的指导下陆续转账3笔钱。转账后,蒋女士觉得不对劲,立即报警求助。
  民警第一时间联系银川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进行紧急冻结支付,将4万余元钱款冻结在涉案账户内,在后期案件办理过程中进行返还。随后,民警耐心地向蒋女士分析“冒充亲友、领导”诈骗的套路,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要点,同时启动警企联动机制,下发反诈提示函,督促企业开展反诈宣传,守护好职工“钱袋子”。 (记者 丁丁)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自由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 智慧温暖塞上百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