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平罗法院多方联动诉前化解土地承包经营纠纷
时间:2023-12-12  来源:宁夏法治报
  近日,平罗县法院头闸法庭联合渠口乡派出所、头闸镇司法所、头闸镇综治中心、头闸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
  2022年底,王某将土地流转给村经济合作社,村经济合作社将流转的土地统一出租给某农牧公司经营。签订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后,村经济合作社将农牧公司支付的2023年全年的土地承包费支付给了王某。但在春种时,王某的堂弟提前在流转的土地上进行了播种,导致农牧公司无法实际耕种土地。现农牧公司要求村经济合作社退还承包费并赔偿损失,村经济合作社因此找到王某也要求退还承包费并赔偿损失。王某来到头闸法庭想起诉其堂弟要求返还土地并追索损失。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法庭考虑到该纠纷属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且涉及的四方当事人中有两方当事人是亲戚关系,通过调解处理更有利于矛盾纠纷的实质性化解,故引导王某到头闸镇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中心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庭、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和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分别从法理、情理的角度向各方当事人进行了释法析理,经过半天时间的联合调解,各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该起土地纠纷妥善化解,潜在的民事诉讼案件也得以从源头解决。 (通讯员 王俊)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首次记录红腹灰雀
    宁夏首次记录红腹灰雀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自由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 智慧温暖塞上百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