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宁夏纪委原副书记、监委原副主任殷学儒一审获刑十一年
时间:2023-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1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殷学儒犯受贿罪一案一审公开宣判。
  庭审现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图
  经审理查明,2004年春节至2023年2月,被告人殷学儒在担任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及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给相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打招呼,为宁夏然尔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及个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项目审批、工程款拨付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453.6523万元。
  银川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殷学儒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453.6523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银川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殷学儒犯受贿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殷学儒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涉案款物部分已追回。依法判决被告人殷学儒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追缴违法所得及孳息。 (记者 杨迪)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河润中卫景色新
    河润中卫景色新
    宁夏首次记录红腹灰雀
    宁夏首次记录红腹灰雀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 智慧温暖塞上百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