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梯田百合·美丽彭阳”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20-08-12 17:10:16  来源:固原日报  作者:
  8月10日,彭阳县第二届梯田节暨“梯田百合·美丽彭阳”文化旅游节在彭阳县金鸡坪梯田公园拉开帷幕。吸引了各地游客汇集于此,赏田园风光、品文化大餐、享视觉盛宴。同时,通过网络直播,让更多网民实现了云上“游园”。

  为期五天的彭阳山花节,将开展独具特色的“最美梯田摄影作品展”“梯田硕果迎宾来”“家乡梯田美、我来做主播”“梯田边的餐桌”“魅力梯田·百合花香·星空之夜”“梯田美食啤酒节”“彭阳县脱贫攻坚文艺节目展演”等活动,让游客在观赏鲜花、美景的同时可以一品地方特色美食,并深切感受彭阳县脱贫攻坚带来的山乡巨变,领略彭阳深厚的文化底蕴。

  近年来,彭阳县委、政府坚持“生态立县”方针不动摇,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生态为基石,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改土治水。目前,林木累计保存面积达到203.87万亩,森林覆盖率由建县初的3%提高到现在的30.6%,县内梯田建设面积达62.7万亩,形成了阳洼流域、大沟湾流域、南山流域等以小流域为单元的梯田景观,场面宏大,景色迷人,是黄土高原最美旱作梯田的代表。对此,彭阳县因势利导,变生态资源为社会财富,积极筹办山花文化旅游节,旅游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上半年接待游客47.72万人次,实现社会综合收入2.1亿元,全域旅游已成为助推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绿色新产业。(记者 王平花 李飞龙)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