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银河村架起“鹊桥”,这个黄河边的网红村七夕过得好浪漫
时间:2020-09-01 15:42:1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作者:
  这几天,位于黄河西岸的石嘴山市惠农区礼和乡银河村成了十里八村的“网红”,3天接待游客达5万余人次。

  8月27日,银河村党支部书记王学锋总算睡了个好觉。“这几天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没想到能来这么多人。”王学锋看着手机微信群里村民的对话信息,忍不住笑出了声。

  
微信图片_20200827172828.jpg

 

  “抓鱼的时候杨涛踩了我好几脚,不然我还能多抓几条!”
  “没想到咱们村现在人气这么旺,这两天感觉路都不够用啦!”
  
微信图片_20200827174025.jpg

 

  巍巍贺兰山,滔滔黄河水造就了宁夏塞上江南稻花飘香的迷人景色,也成就了银河村塞北水乡的秀丽风光。8月25日,农历七月初七,俗称“七夕节”。当日举办的“相约银河 鹊桥相会”文化娱乐美食嘉年华活动将人气“燃”到爆。
  
微信图片_20200827173909.jpg

 

  礼和乡秧歌社火和健身操队伍在此次活动中大显身手,自编自演了十几个节目烘托现场气氛;村民们烤红柳肉串、炸油饼、炸馓子、炸年糕供游客前来品尝。
  
微信图片_20200827172820.jpg

 

  
微信图片_20200827172831.jpg

 

  “有缘千里来相会”“一见钟情”“千里姻缘一线牵”等趣味十足的游戏,以及牛王评比、斗羊大赛等乡土味十足、参与感极强的项目,进一步将“万亩草原一片林,银河湾里玩新奇”的乡村旅游品牌打响,游客到银河湾欣赏美景的同时,品尝特色美食,体验趣味业态玩出新奇。
  
微信图片_20200827173709.jpg

 

  “每年我们村举办的以“欢乐舞动燎疳节,绽放民族团结花”为主题的燎疳节(美食节)、农民趣味运动会等,都能吸引周边上万名群众参加”王学锋说。
  
微信图片_20200827103027.jpg

 

  据了解,银河湾景区一期将重点打造以银河湾广场为核心的旅游配套区和沿黄河畔草原森林休闲娱乐区。在以银河湾广场为核心的旅游配套区内,通过岛上民宿、火车创意餐厅、水上亲子娱乐、岛上垂钓等业态,为游客提供一条龙服务。景区的建设,不仅可以更好地保护和传承湿地文化,还将通过对湿地人文景观的塑造,吸引更多游客,带动当地经济发展。银河湾景区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达10万人,旅游收入达600万元,村民人均旅游收入达1800元。
  
微信图片_20200827174508.jpg

 

  “下一步,通过招商引资连片打造岛上民宿群落,辐射到银河村,对村内目前闲置的空房子重新规划,发掘村内民俗文化,通过招商引资,打造专家工作室、特色作坊群,以及民宿小院等。”王学锋笑着说。在厚重人文底蕴和历史积淀的光环下,银河村正向着“黄河金岸第一村”的目标奋勇前进。(宁夏日报记者 李良 文/图/视频)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