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梦里老家——白寺滩村
时间:2020-09-07 18:18:5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作者:
  9月7日,吴忠市利通区东塔寺乡白寺滩村碧玉广场隐在沃野田舍间。碧玉广场经过改造提升后"大变脸",成为忙完农活的村民们闲聊散步、跳舞娱乐的好去处。近年来,东塔寺乡全力打造集观光采摘、农事体验、民宿旅游为一体的产村融合体。每年7月至10月,有大批游客来到白寺滩村,赏乡村美景、享葡萄采摘,感受乡村魅力,回味梦里乡愁。宁夏日报记者 王鼎 摄


  村里步道旁的墙壁上,质朴的农民画勾勒出一派农家恬适的生活场景。

  穿行在绿树成荫的人行步道上,心也沉静下来。

  路边的小花不时探出头来,让游客领略它的盛放。

 

  碧玉广场上,隐没在青草中磨盘小径通向不远处的百家姓文化墙,老人抱着小孙子静坐在石凳上,一派安宁祥和。

 

  移步换景,每一处场景都是精心搭建,细节处体现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树在广场中心位置上的村规民约,不经意间起到凝心聚力,成风化人的作用。

 

  白寺滩村的龙二大青葡萄产业基地客商络绎不绝。白寺滩村有着悠久的葡萄种植历史,随着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调整,村党支部探索“支部+党小组+合作社+群众”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成立塞上龙二大青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党员带动农户发展种植大青葡萄。

  大青葡萄温棚里硕果累累,这里孕育着甜蜜的致富梦。党员带动农户发展种植大青葡萄1620亩,平均每亩产值2.4万元。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