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宁夏稻渔空间稻熟蟹肥静待丰收节
时间:2020-09-19 17:26:05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作者:
  银川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在即,9月17日,记者来到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美丽乡村精品游推介活动的景点之一——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提前看看那里有哪些精彩的活动。

  “稻花香里说丰年”,走进稻渔空间,一条挂满玉米、南瓜等农作物的过道首先映入眼帘,园区内金灿灿的稻田,与金黄色的玉米相辉映,呈现出一幅金秋九月的丰收画卷。

  “是时新秋蟹正肥”,稻渔空间的稻田蟹虽然个头不大,但是膏满黄多,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据了解,在22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稻渔空间将设置大锅宴,稻渔空间土生土长的100公斤稻田蟹供游客免费品尝。同时,稻渔空间还策划了稻田捉鸭、稻田钓蟹、稻田摸鱼等趣味活动。“游客摸到鱼可以带走,现在我们正在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的钓蟹活动做准备。”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工作人员孔家琪告诉记者。
  除了设置在田间地头的趣味活动以及特色美食,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游客还可以在稻田体验人工收割,感受农耕文化。而大型机械演练,又可以让游客看到古老农业到现代农业的变迁。(记者 王珊 牛云铭)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