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银川夜经济吸引综艺节目《飞驰的尾箱》“打卡”!
时间:2020-09-19 17:38:36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作者:
  9月17日晚上,在建发大阅城集装箱市集,一组摄制团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的目光。当天晚上,芒果TV最新打造的一档综艺节目《飞驰的尾箱》来到银川建发大阅城及宁夏观光夜市拍摄。

  节目通过明星在建发大阅城的游览过程,发现银川的美景、美食和夜生活的惬意,展现银川夜经济发展和建发不夜城的“焕新”景象。据悉,该档节目拍摄结束后将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同步播出,为全国观众展示银川夜经济和夜生活的魅力。

  
QQ截图20200918142551.jpg

 

  除了综艺节目前来拍摄,焕然一新的宁夏观光夜市,吸引了众多知名媒体和节目组拍摄各类视频,可谓“吸粉”无数。
  9月17日晚上7:00,9辆大巴车整齐地停靠在建发大阅城南面停车场一侧,来自湖南、湖北、四川、云南旅行团的200余名游客下车后,有序进入宁夏观光夜市。游客们在这里不仅能够品尝到最原汁原味的宁夏特色美食,羊杂碎、牛街水饺、平罗冷串、固原搅团、羊肉扯面等,还能够体验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葫芦刻画、贺兰石雕刻等,感受宁夏夜生活的魅力。
  事实上,近期在大阅城逛街的市民发现游客明显增多。随着跨省团队游的全面放开,宁夏多家旅行社接待的旅行团都将宁夏观光夜市作为团队宁夏之旅的重要一站。在这里,除了“老银川”本土怀旧主题室内街区外,还有集装箱特色市集,外街餐车等多彩夜市。游客在这里满足品尝宁夏美食愿望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到宁夏本地人“时尚街区+观光夜市”的生活状态。
  据宁夏观光夜市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暑期,依托建发大阅城区位优势和经营理念,在宁夏“首家”室内观光夜市的基础上,以建发大阅城“夜经济”引擎为驱动,通过“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夜健、夜读、夜场”7大场景,成功打造“建发不夜城”宁夏首个夜生活休闲文娱场景。作为建发大阅城的商户之一,宁夏观光夜市与建发大阅城联手打造了大阅城集装箱市集,在宁夏本土怀旧主题室内街区原有64家商户的基础上,在鸽子广场设立了集装箱特色市集,并将外街餐车进行升级提档,引入室外街区商户48家,同时在枫林湾枫林晚市街区成功引入商户14家。通过街区经营区域的拓展,增加了商户数量,也带动了就业率,提高了夜市商户的收入。
  在街区不断扩沿的同时,宁夏观光夜市在产品的种类上也进行了优化。除原有的宁夏5市特色小吃、特色主食外,又增加了网红小吃、国潮、非遗文化、手工艺品等,在大阅城商圈内,实现了夜市业态户外室内联动,以差异化和多元化的品类及服务满足了消费者对夜生活的多样化需求。作为夜经济引擎驱动的业态,从“人间烟火”到“城市之光”,宁夏观光夜市已经逐渐成为众多消费者和网红“夜游”的闪亮打卡地。每天都有不同的消费者和网红前往宁夏观光夜市,体验“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的乐趣。
  记者 詹思佳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