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田勇:捐资助学雷锋精神永流传
时间:2020-10-08 16:08: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0月4日,银川市雷锋车队队长谢双义、队员田静和田勇来到银川兴庆区大新镇新水桥村10队,看望一名叫洋洋(化名)的学生。

  洋洋今年考上了大学,但是家庭条件不好,他们为洋洋送来一些慰问品和2000元的助学金,并鼓励她在大学里认真学习,刻苦钻研。

  田勇是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灵新煤矿一名员工,2014年加入银川市雷锋车队。在雷锋车队的六年里他每年参与爱心送考,洋洋就是田勇在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中,一对一接送的考生。在短短几天的接触中,田勇了解到洋洋的家庭情况很困难:父亲早些年因为一场车祸,导致身体出现多种状况,只能在物流中心干一些简单的后勤保洁工作,每个月收入只有2000多元;母亲和弟弟都有先天性白内障眼睛失明,目前弟弟在银川市一所特殊学校上学。一家四口所有的生活及她和弟弟的学费,都依靠靠父亲微薄的工资和政府的低保来维持。
  洋洋从小就是家里的顶梁柱,帮助父母撑起这个困难的家庭,每年的寒暑假她都打工贴补家用。尽管如此,洋洋的学习特别刻苦,从农村小学最终考上了银川二中。她的懂事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打动了田勇。在和家人商量后,田勇决定每年为洋洋资助学费2000元直到她大学毕业。
  今年是田勇从事志愿活动的第六个年头,虽然“入行”时间不算长,但他把志愿活动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创建文明城市,慰问消防战士、贫困学生家庭,去养老院帮助孤寡老人等等,都有田勇的身影。
  今年疫情期间,在银川市公交车、出租车停运的情况下,雷锋车队及时响应政府号召,配合银川市团委、文明办,组织车队人员免费接送医护人员,田勇就是车队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田勇主动要求把一些时间点不固定、跨度比较远的医护人员安排给他,每天早出晚归,认真负责,受到了医护人员的好评和认可。有些医护人员看他不能按时吃饭,会为他准备餐饭,甚至为了感谢给他发红包,这些都被他拒绝了。他说:“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为了老百姓的安危牺牲自己的安危,我做这一点小事不算什么,也算是在后方为他们加油吧”。(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