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银川深秋的一抹灵动
时间:2020-11-02 12:02:00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作者:
  在北方深秋的灿烂耀眼中,总会多一分“担心”——日子一天天过去,这金灿灿的色彩,会随着渐寒的冷风,凋零、萧瑟,不可避免。但在湖城银川,却有一抹色彩,让即将进入冬之萧瑟的深秋,保持着一份难得的灵动与温暖。

  

 

  

 

  

 

  

 

  

 

  深秋的北塔湖和燕鸽湖上,多了白色的身影,掠过湖面的红嘴鸥,给这深秋的银川,带来了太多的灵动。人与鸟的和谐相处,让深秋的风,也温暖了几分。燕鸽湖居民王斌,连续6年喂食红嘴鸥,也因此被小区居民亲切地称为“燕鸽湖鸟王”,他熟知红嘴鸥的习性,似乎能看懂它们的每一个眼神,深爱着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
  “红嘴鸥是有灵性的,它们知道哪个地方的人对它们好。”王斌能够拿着鸟食,吸引红嘴鸥站到他的头顶,他沿着湖吆喝一圈,红嘴鸥能听着他的声音,跟着他沿湖一圈,王斌说,好多红嘴鸥都认识他,他也认识它们。它们能飞越万水千山前来银川的湖畔,这份人和鸟之间的缘分,值得我们好好珍惜。
  对于许多银川人来说,深秋的周末去喂红嘴鸥,去公园散步赏景,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湖城银川,人与自然间的和谐相处,也已成为习惯。人们习惯于保护自然、爱护动物,而美好的自然,也将它最为恬淡、最为温柔、最为灵动的一面,展示给银川人。海宝公园里,孩子们拿着鸟食,小心翼翼地喂着红嘴鸥,他们稚嫩地朝着在头顶盘旋的鸟儿们说:“来吃吧,都要吃饱哦!”在深秋的暖阳里,看着孩子灿烂的笑容,再看看在他们面前无忧无虑啄食的红嘴鸥,你真的会从内心里,感觉到温暖。
  深秋时节,红嘴鸥飞翔在银川的湖泊湿地,也飞翔在市民的目光中,这一抹雪白色,是这个时节最为灵动的风景。
  记者 刘旭卓 文/图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