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新春登高贺兰山 健康定义中国年
时间:2021-02-19 18:00:24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
  2021年宁夏春节出行,最火热的关键词就是“贺兰山”。这不,春节前五天,宁夏朋友圈里所展示的大多是登高贺兰山贺新年。不少网友既兴奋又略有遗憾地表示:“这个春节不是在贺兰山,就是堵在去贺兰山的路上。”快些去贺兰山,寻找专属自己的财神,压岁钱抽到手软。

  “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在新春伊始,就实现了人气爆棚的旅游开门红。”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兴奋地告诉记者。据介绍,该景区在春节7天假期里,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开创了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同期接待游客最高历史记录。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景区针对留宁过年人员,实行免票政策,共计接待留宁过年游客1.5万人次;对宁夏本地游客实行半价政策,把宁夏旅游惠民政策当做“父亲山”送出的一波新春大礼。在疫情常态化期间,景区也做好好了防控措施严查行程码测温再入园,保障每位游客的安全出行。
  

 

  春节期间,到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的游客会惊喜地发现,景区年俗氛围浓郁,传统文化香醇,还有可爱的“财神”现场为游客发放压岁钱,惊喜与欢呼声不时爆响。不少游客还兴高采烈地参加了景区组织的新春登山比赛,走完诗词步道1公里山路打卡青松岭,最佳成绩13分钟,赢得景区发放的年卡大奖。
  在贺兰山森林怀抱中,漫步诗词步道,放歌一首“满江红”,体会岳飞忠于国家的赤诚之心和慷慨壮烈爱国情怀;再吟诵“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的优美诗句,感叹西北塞上江南好风光。一路美景一路惊奇,负氧离子与芬多精都是大森林特有的对人体有益的元素,一次森林徒步登高,就是一次洗肺之旅,更是一次涤荡身心的健康之旅。健康是一种品质的追求,健康让生命旅途更加精彩。
  

 

  新春登高,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庆活动,以“新年步步高、节节向上攀”,“新年登高望远,一年好运又健康”为寓意,相信越来越多的市民都喜欢用登高这一健康的正确方式来打开自己的新年。登高的人们满怀“步步高”的美好愿望,期冀在一年之初的春节里拔得头筹,为全年开个好头。
  登高健身活动是一项为老百姓广泛热爱的运动,在湖城银川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每年春节以登高望远的形式欢度新春佳节,已逐渐成为银川市民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引领全民健康休闲的一种生活方式。作为被大力推动体育旅游的主要项目之一,新年登高被誉为年度全民健身的“1号活动”,开启了银川市民全民健身的新气象。
  

 

  “从今年春节接待情况来看,人们已经不再留恋传统的聚餐、桌游等习俗,而是更加喜欢全家出行,选择拥抱亲近大自然的健康过节方式。而贺兰山正是见证了这一转变的记录者。”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总经理左钢强表示,“我们希望游客通过登高健身的方式去感受传统节日,用健康定义中国年。”(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摄影 庄妍)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