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沙雕群在沙湖
时间:2021-07-26 15:03:4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7月24日,由网易梦幻西游和宁夏沙湖景区共同打造的《梦幻西游•梦幻沙湖》为主题沙雕群正式向广大游客和玩家宣告开放,线下园游会活动同步开启。

  

 

  游客在沙雕园拍照留念。记者  马建宁  摄
  沙雕是一种融合雕塑、绘画、建筑等形式的大地艺术,主要以沙和水为材料,通过沙雕艺术家的创作,呈现出不同主题的恢弘艺术作品。沙湖国际沙雕园于2002年首次落成开园,以“一年一主题”为创作思路,先后塑造了亚特兰蒂斯海底世界、女娲造人、盘古开天、神农尝百草、哪吒闹海、水漫金山寺、千古一帝秦始皇、楼兰古国、井冈山会师等故事为主题的沙雕作品,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沙湖近距离欣赏到沙雕的艺术魅力。此次梦幻西游与沙湖景区实现跨界IP合作,旨在打造中国首个游戏主题沙雕群。通过来自国内顶尖的沙雕艺术家张永康团队历时近3个月的精雕细琢,巧妙地将梦幻西游IP角色、神兽、坐骑等“跃然沙上”,活灵活现。除此之外,沙雕作品中还有宁夏湿地博物馆、端午赛龙舟等具有沙湖属性的标志性建筑物和节事活动。与以往相比,此次的主题沙雕首次以集群的方式集中呈现,并可以让游客在沙雕群中穿行,从低处拾级而上近距离接触沙雕。
  

 

  《梦幻沙湖》沙雕群一角。记者  马建宁  摄
  在《梦幻沙湖》沙雕群开园的同时,为期两天的“梦幻园游会”主题派对也热闹开场。游客可以通过梦幻盲盒机抽取超萌梦幻周边和沙湖特色纪念品,还可进入梦幻泡泡池打卡拍照、寻宝。园游会特别邀请了宁夏当地非遗传承人代表助阵现场,展示剪纸、捏面人和手工编织等传统非遗技艺,创作梦幻西游主题作品,并赠予现场游客。在快闪表演环节中,不仅有梦幻西游经典角色“骨精灵”和“剑侠客”Coser与游客亲密互动,还有当地民歌歌手引吭高歌、女子乐坊带来熟悉的梦幻西游主题曲,一场三界之旅即刻从耳边启程。
  

 

  梦幻西游IP角色“跃然沙上”。记者  马建宁  摄
  

 

  游览之前最好先看一下导览图。记者  马建宁  摄
  据景区介绍,作为第三届沙湖水上运动文化旅游节的开篇,此梦幻沙湖主题沙雕展的开园,进一步丰富了沙湖景区沙漠娱乐区的项目业态。而以“HIGH畅一夏·沙水狂欢趴”为主题的第三届沙湖水上运动文化旅游节暨中国·宁夏沙湖摩托艇邀请赛将于7月31日—8月1日清凉来袭。届时,将有童趣海狮表演、电音水枪狂欢、水上摩托艇大赛、水上特技表演、特色美食、马术特技音乐剧等超多精彩内容吸引游客打卡夏日沙湖。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