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候鸟“天堂”石嘴山的生态画卷
时间:2021-12-14 10:16:18  来源:石嘴山日报  作者:
  入冬以来,大批南迁的候鸟相继在我市沙湖旅游区、星海湖国家湿地公园等水域觅食停歇,短暂停留后继续南飞。近日,拍鸟爱好者岳昌鸿记录到包括国家一级保护濒危鸟类黑鹳在内的候鸟在沙湖、星海湖等地嬉戏的场景。
  “作为一种生态指示性物种,鸟类是最公正的‘环境评价师’,环境好不好,主要看候鸟。”岳昌鸿说道。近年来,我市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沙湖水质从劣Ⅴ类提升到Ⅲ类,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实现了“两减一治四增强一确保”的目标任务,湿地生物多样性增加,湿地公园的各种生态功能恢复,吸引了诸多鸟类前来栖息停歇。
  目前,星海湖从最初的几种常见鸟类到目前的几十种,渔鸥、凤头鸊鷉、苍鹭、红嘴鸥、灰鹤等常常翔集于此,观鸟成为石嘴山旅游的亮丽名片。
  本报通讯员岳昌鸿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岳昌鸿,1969年11月出生,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人。中国诗歌学会、中国散文诗学会、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宁夏作家协会理事,平罗县文联主席。先后出版《风流云散》《触摸山河》《桃花一笑》等散文杂文随笔及散文诗集,目前,已发表作品90余万字,并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发表摄影作品500余幅。
  多年来,岳昌鸿足迹遍布石嘴山大地,贺兰山、黄河、沙漠、湿地、乡村、城镇等都有他的身影,创作完成了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优秀作品。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