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宁夏首次记录黑冠鹃隼
时间:2022-05-11 11:50: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黑冠鹃隼。贾旭 摄
  5月9日,记者从宁夏观鸟协会副会长、成都观鸟协会理事齐麟处获悉,日前,六盘山观鸟爱好者贾旭在日常鸟类野外调查中发现黑冠鹃隼。该鸟为宁夏首次记录。
  黑冠鹃隼。贾旭 摄
  据齐麟介绍,黑冠鹃隼是鹰形目鹰科鹃隼属的鸟类。是一种小型猛禽,头顶具有长而垂直竖立的蓝黑色冠羽,极为显著。栖居于丘陵、山地或平原森林,有时也出现在疏林草坡、村庄和林缘田间,多在晨昏活动。主要以昆虫为食,也吃蜥蜴、蝙蝠、鼠类和蛙等小型脊椎动物。栖息于高大树木的顶枝,以细树枝筑巢。常单独活动,有时也集3—5只的小群。繁殖期间每次产卵2~3枚。属留鸟。黑冠鹃隼为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另有褐冠鹃隼在中国分布。(记者 祁瀛涛)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