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发现鹅喉羚漫步
时间:2022-05-20 11:47: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作者:
  近日,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榆树沟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查看红外监测相机监测情况时,首次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鹅喉羚在保护区内漫步的身影,再次验证了贺兰山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生态的改善。
downLoad-20220519203031.jpg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榆树沟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视频发现,位于大窑沟岔沟红外监测相机在5月1日首次拍摄到鹅喉羚的身影。正当工作人员疑惑是偶然出现还是定居时,就在大窑沟岔沟红外监测相机5月2日拍摄的视频中再次发现鹅喉羚。此前在同一地点在也曾经监测到的赤狐的身影。
downLoad-20220519203033.jpg
  鹅喉羚的学名:Gazella subgutturosa,属典型的荒漠、半荒漠区域生存的动物,体形似黄羊,因雄羚在发情期喉部肥大,状如鹅喉,故得名“鹅喉羚”。20世纪50年代初,鹅喉羚曾广泛分布于贺兰山东麓、西部半荒漠地区及东部鄂尔多斯台地。该物种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濒危(EN)。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雪豹、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等野生动物重现保护区,野生动物的不断回归也证明了贺兰山野生动物生态不断改善,保护区整体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下一步,贺兰山管理局将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强野生动物的监测和保护,为野生动物提供稳定安全的生存环境,使贺兰山的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贺兰山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记者 申雷)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