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白鸥翔集星海湖
时间:2022-11-10 15:45:09  来源:石嘴山日报  作者:
  “你看那边的也飞过来了,真是太漂亮了!”11月9日,在星海湖畔,市民将鸟食抛向空中,顷刻间,盘旋在水面的数百只白鸥飞来觅食,引得市民观看拍照,形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
  “往年没有这么多只白鸥,今年确实很多,昨天下午我过来看到大概有200多只的白鸥在这里觅食,这说明我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市民夏海峰表示,他每年都会到星海湖观鸟,以前鸟的种类和数量偏少,近几年明显增多。今年春天,他就发现大量鸟类在星海湖觅食嬉戏,当时拍了很多照片传到网上,引发众多网友的围观。“今天,我带着孩子来看,让他从小树立爱护环境、爱护鸟类的意识。”夏海峰说。
  据了解,目前我市野生鸟类达214种。其中,记录到的国家Ⅰ级保护鸟类有黑鹳、遗鸥、金雕、白尾海雕、大鸨、卷羽鹈鹕、玉带海雕7种;国家Ⅱ级保护动物有白琵鹭、大天鹅、小天鹅、灰鹤、豆雁、灰雁、白额雁、角鸊鷉等28种;自治区级保护动物30种。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贺兰山生态修复治理,沙湖、星海湖生态修复整治和黄河生态保护综合治理等工程,全市湿地面积82.56万亩,占市域面积的11.5%,居全区首位。自然保护地野生动物栖息面积及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每年10月到次年4月期间,5000余只灰鹤不远万里长途跋涉飞抵我市栖息越冬,且长达半年之久。今年秋冬季,在沙湖、星海湖、银河湾、天河湾等滩涂、湿地,每天有近百只小天鹅、近千只白琵鹭、灰鹤、豆雁等鸟类觅食停歇。  记者兰建勇赖盛龙摄影报道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