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连续四年光顾银川
时间:2022-12-01 09:42: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jpg
  11月19日,在宁夏银川黄河湿地,4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正在黄河中间的沙滩上嬉戏,这已经是该物种连续4年在迁徙途中到银川黄河湿地歇脚。
2.jpg
  卷羽鹈鹕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易危(IUCN 3.1)物种,目前已被列入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世界濒危鸟类红皮书。
3.jpg
  2019年11月2日,宁夏著名鸟友@第3只眼在银川黄河湿地首次看到3只卷羽鹈鹕并记录到其中两只。2020年11月28日,宁夏资深观鸟人在银川黄河湿地再次拍摄到6只卷羽鹈鹕。2021年11月19日,记者在黄河湿地记录到一只卷羽鹈鹕。
  据相关资料显示,卷羽鹈鹕的东亚种群不足150只,甚至更少。在中国,卷羽鹈鹕常见于北方,冬季迁至南方,而浙江温州为其最大的越冬地。
  作为珍稀鸟类能连续四年出现在银川黄河湿地,表明银川黄河湿地环境适宜卷羽鹈鹕生活,是卷羽鹈鹕迁徙中重要的补给站。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批卷羽鹈鹕已经离开宁夏前往下一个落脚点。(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文/图)
4.jpg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