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在漫葡小镇领略“神奇宁夏”
时间:2023-10-10 11:16:16  来源:新消息报  作者:
  漫葡小镇夜色。
  琳琅满目的非遗民俗展示、美轮美奂的敦煌飞天舞、动感十足的三人抖空竹、舞美效果俱佳的舞台演出……10月9日傍晚,参加“2023全国都市报+新媒体总编辑宁夏行”活动的媒体嘉宾来到位于银川市西夏区的漫葡·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小镇,体验宁夏文旅创新发展之路。
  “宁夏川,两头尖,东靠黄河西靠贺兰山。”宁夏人眼中的贺兰山是一座雄奇之山,巍峨险峻。这座横亘在荒漠与绿洲之间的巨峰,像父亲一样厚重,被誉为“父亲山”。
  今年6月,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策划组织,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与宁夏漫葡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看见贺兰》大型沉浸式演艺在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小镇正式上演。《看见贺兰》演艺项目打造了塞上贺兰、天下贺兰、沐浴贺兰、烟火贺兰、非遗贺兰、大漠贺兰、当代贺兰7个内容板块,以戏剧、诗歌、行为艺术、坐唱、皮影、杂技等多种演艺形式,通过舞台剧、实景剧、威亚、武术特技、烟火特效、全息投影、水雾等表现方法,全方位展现发生在银川的历史事件、民间传说、民间故事等。同时,带游客“看演艺、吃美食、逛非遗、游小店、泡温泉、住民宿”,领略银川文化旅游特色,这也是全新的夜间文化演艺业态,让游客们在时光中穿梭,感受贺兰山下的神奇。
  在这场“夜游四小时,穿越一万年”的夜游大戏中,嘉宾们刚刚目睹一场边城剑客飞越天桥的决斗,忽而又被带到一场古老的黄河民俗婚礼现场;刚刚听到宁夏艺人用沧桑老腔讲述古老故事,忽而又遇见如梦如幻的西夏丽影……多场风格迥异的沉浸式演艺让游客多维度感受贺兰山文化的神奇。
  参加本次活动的媒体嘉宾对《看见贺兰》演艺项目和宁夏文旅创新发展之路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贺兰山是宁夏文化的有力象征,也是宁夏人抬头可见的情感之山,贺兰山有许多故事值得讲述,作为都市类媒体,要把宁夏文旅创新成果宣传出去,让世界看见宁夏文化,领略“神奇宁夏”的魅力。
  “《贺兰山盛典》这个节目舞美、编导、设计都很完美,尤其节目尾声响起《满江红》的时候,让人热泪盈眶,抒发出了贺兰山热血男儿的豪情,让人印象深刻,非常棒。”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总经理助理佟卫民说。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