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宁夏又添一鸟类新记录——黑领噪鹛
时间:2024-01-10 09:12: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jpg
  黑领噪鹛。(郭志宏 摄)
  1月8日,经宁夏观鸟协会副会长、成都观鸟会理事齐麟最终确认,日前宁夏六盘山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郭志宏在六盘山拍到的鸟类为黑领噪鹛,这也是宁夏首次发现并记录到这一物种。同时,这是宁夏六盘山有记录的第325种野生鸟类。
2.jpg
  黑领噪鹛。(郭志宏 摄)
  据相关资料显示,黑领噪鹛属噪鹛科噪鹛属的鸟类,英文名直译为大黑领噪鹛。头胸部具复杂的黑白色图纹,和亲缘种小黑领噪鹛的区别主要在眼先浅色。性喜集群,常成小群活动。多在林下茂密的灌丛或竹丛中活动和觅食,时而在灌丛枝叶间跳跃,时而在地上灌丛间窜来窜去,一般较少飞翔。性机警,多数时间躲藏在茂密的灌丛等阴暗处,附近稍有声响立刻喧闹起来,有时一只鸟鸣叫,其他鸟也跟着高声鸣叫起来,鸣叫时两翅扇动,并不断地点头翘尾,直到并未发现可疑物,才又逐渐安静下来;如发现人,在一阵喧闹之后又静悄悄地躲开、逃走,约半小时后又出现在另一树林里。
3.jpg
  黑领噪鹛。(郭志宏 摄)
  黑领噪鹛主要以甲虫、金花虫、蜻蜓、天蛾卵和幼虫以及蝇等昆虫为食,也吃草籽和其他植物果实与种子。繁殖期4~7月。(记者 祁瀛涛)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