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时间:2024-01-15 11:49: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jpg
  铁爪鹀。(@第3只眼 摄)
  1月14日,经宁夏观鸟协会副会长、成都观鸟会理事齐麟最终确认,当天宁夏新闻网记者与鸟友@第3只眼在银川一湖泊上拍到的鸟类为铁爪鹀,该鸟为宁夏首次发现并记录到这一物种。
2.jpg
  铁爪鹀。(祁瀛涛 摄)
  据相关资料显示,铁爪鹀是雀形目铁爪鹀科铁爪鹀属的鸟类。俗名铁爪子、铁雀、雪眉子。中等体型(16厘米),头大而尾短,后趾及爪甚长。群栖,常与云雀混群。于地面奔跑、行走或跳动。停栖于地面或砾石,习性似百灵。分布于新旧大陆极北地区、西伯利亚、蒙古、朝鲜半岛、日本以及中国大陆的东北、内蒙古、河北、江苏、湖北、四川、甘肃等地,多生活于开阔地区,冬季栖息于草地、沼泽地、平原田野丘陵的稀疏山林中。(记者 祁瀛涛 文/图)
3.jpg
  铁爪鹀。(祁瀛涛 摄)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