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吴忠
宁夏大禹文化园
时间:2017-03-13 16:13:53  来源:宁夏财经网  作者:
6.jpg
  宁夏大禹文化园位于吴忠市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景区东岸4.5公里处,108塔的黄河对面,总建筑面积13190平方米,整体建筑风格为仿汉代建筑,在园区轴线上建有码头、广场、牌楼、入口大门、钟楼、鼓楼、明堂、大殿;“两翼”建有河图洛书、九州苑、大禹雕像。项目整体建筑高度由西向东逐级增高,高差31.05米,形成错落有序的布局。
  禹王殿建筑面积7467平方米,殿内有一尊高为18米的大禹坐像,融祭祀、纪念、功德、文化为一体,禹王殿分成“两层、一庙、两堂、三厅、一长廊”的展示空间。包括:中心禹王庙,一层大禹生平堂、大禹精神堂,二层大禹治水厅、大禹神话厅、大禹政绩厅、大禹文化长廊,各厅疏密有致,肃穆大气,聚合得体。整体建筑以象征华夏黄河的黄色,以及橙、绿等色彩为主色,材质则采用木、石、青铜、汉简等。整体设计格调古朴典雅,大气磅礴,集礼仪性、资料性为一体,从而使整个文化园空间宽广,令人耳目一新。
  大禹文化园设计为国内首创,实现了“以庙传神、通史鉴今、资物育人”的展陈理念,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大禹所蕴含的深厚文明与内在精神,成功打造成为黄河金岸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圣地。
  天下黄河富宁夏,黄河文化汇宁夏,荟萃中华大禹精气神,凝聚中华大禹魂的中华大禹文化园以其视觉冲击、精神震撼、心灵皈依的效果,必将铸就出一座中华民族共建、共有、共享的精神家园,开启美丽宁夏、美丽中国的中国梦。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