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银川
水洞沟
时间:2017-03-15 14:31:10  来源:宁夏财经网  作者:
26.jpg
  水洞沟旅游区,也称水洞沟遗址,是中国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遗址,被誉为“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 水洞沟还是我国明代长城、城堡、藏兵洞、大峡谷等军事防御建筑大观园,是中国目前唯一保存最为完整的长城立体军事防御体系。其中部分景点,如藏兵洞,需要购买景区的套票才能参观,或者购买单独景点的门票。景区有南门和东门两个入口,南门是景区正门,一般游客从南门进入景区,顺时针方向游览到东门。两个大门之间有观光车,车票只包含在套票在,如果购买的是景区大门票,乘坐观光车需要再付10元。
  当游客进入景区,首先看到是遗址博物馆,这里是我国西北地区唯一展示旧石器时代文化面貌的主题博物馆。馆内运用了声、光、电等高科技,真实再现三万年前远古人类其乐融融渔猎生活和打制石器的生产场景以及洪水肆掠、山崩地裂等震撼的灾难场景。
  之后可以参观张三小店、一号和二号发掘现场,小店是当年两位法国人投宿的地方,就是这两位法国人,发现了水洞沟遗址。在遗址附近,你能看到一段保存完好明代长城遗址。还可以选择骑骆驼的方式前往红山湖,在湖上荡舟,骑骆驼和荡舟的费用不包括在大门票中,如果你购买的是套票,则不需要另外付费。
  最后,你可以游览最为惊险奇妙的藏兵洞,这里曾经是明代长城防御体系中的一部分,在洞中四通八达的低矮古地道中,保存有齐全的驻军设施,将军洞、议事厅、粮仓样样俱全。洞中还布满了机关,处处是陷阱坑。
  藏兵洞附近的长城博物馆,详细向你介绍了宁夏境内的各个时期长城的特色和分布情况。你也可以去藏兵洞周边的红山堡峡谷走走,这里的风景也是不错的。景区内有餐厅可以提供游客使用。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