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银川
聚焦宁夏水洞沟 感受一步一时空
时间:2017-08-01 17:44:50  来源:新华丝路网  作者:
  水洞沟作为中国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遗址是中国目前唯一保存最为完整的长城立体军事防御体系,还是我国明代长城、烽燧、藏兵洞等军事防御建筑的大观园。丰富多彩的军事建筑再辅以世界先进的技术手段,仿佛置身于时空隧道,一步一景,一步一时空。
 

 

 
  据介绍,水洞沟的神奇不仅在于它是三万年前远古人类繁衍生息之地,还是我国明代边塞重要军事防御重地——由长城、沟堑、城堡与险峻的大峡谷以及沿峡谷绝壁而凿的藏兵洞共同组成的立体军事防御体系。遍布整个峡谷绝壁的藏兵洞,场面宏大,设计绝妙,洞内坑道、机关、暗器、瞭望台、兵器库等设施一应俱全,在这里游客可参观和体验明代地道战的惊险和刺激、战争的残酷和守军的聪明才智。
 
  此外,水洞沟还以创新为发展动力,在传统博物馆参观性功能的基础上融入艺术性、文学性和高科技的创新元素。水洞沟遗址博物院以270度超大型半景画、实景、幻影成像等展示形式,结合世界最先进的声、光、电、可调式地震平台等技术,真实再现了三万年前远古人类渔猎生活和打制石器的生产场景以及暴雨倾盆、洪水肆掠、山崩地裂等灾难场景,场景的唯美和逼真让人震撼,艺术的构思让游客身临其境。三万年很久远,但在水洞沟博物院高科技让您瞬间实现三万年的穿越,它开创了我国博物馆展示的新形式,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面积最大的室内观众介入式动感体验展馆 。
 
  许多游客说,去了很多地方,但是宁夏的水洞沟让我震撼了,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一步一景,绝无类同,或原始古朴纯净,或苍凉怪诞孤独,或安然闲逸,或险峻奇绝。(完)(巨晓飞)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