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宁夏百态
全区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4.62万人次
时间:2020-04-08 10:11:37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作者:
清明节是疫情缓解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随着全区大部分景区陆续恢复开放,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来一场久违的短途踏春之旅,宁夏各地旅游市场正复苏回暖,截至4月6日,宁夏96家A级景区已有64家恢复开放。据初步统计,清明假期3天,全区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4.62万人次。
  众多景区都严格执行相关部门的防疫要求,而踏青爬山类景区则成为热门选择。“这里很久没这么热闹了。”
  4月6日,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明小长假期间,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共接待游客约1.4万人次,同比持平。
  “请佩戴好口罩,排队测体温,出示身份证……”4月5日10时,镇北堡西部影城迎来了小长假期间的首个旅行团。“能够出门放松,无比激动,心情特别舒畅。”游客张旭辉激动地说。据统计,镇北堡西部影城景区清明小长假共接待游客6000人次,其中大部分是自驾游客。
  采访中,记者从水洞沟、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贺兰山岩画等景区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各景区本地游客和周边游客居多。“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加上各地陆续推出了一些旅游优惠政策,旅游市场人气渐暖。”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小长假,乡村游、近郊游、自驾游成主流,市民携老带幼外出踏青、赏花、采摘。乡村休闲、田园采摘、烧烤体验等项目吸引游客参与其中。(记者 鲍淑玲)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