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 国际资讯
阿提哈德航空转型见成效
时间:2022-08-02  来源:经济日报
  图为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正在起飞。 (资料图片)
  近日,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的财务报告和运营业绩,在燃油成本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60%的情况下,阿提哈德航空核心业务运营业绩实现了创纪录的2.96亿美元利润,2021年上半年为亏损3.92亿美元。
  阿提哈德航空今年上半年客运量为40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的98万人次相比增加了300多万人次,平均客座率提升至75%。随着旅游需求的恢复,客座率在今年上半年持续增长,上升了21.9个百分点。得益于阿布扎比进一步放宽了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限制,阿提哈德航空的客运量在2月份实现强劲提升。阿提哈德航空以阿布扎比为枢纽,航线网络覆盖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71个客运和货运目的地,今年上半年网络运力高达240亿ASK(可用座位公里数),与2021年上半年的164亿相比增长了46%。阿提哈德航空于今年上半年开通了5条夏季航线,其中包括飞往克里特岛的伊拉克利翁和法国城市尼斯的季节性新航线。针对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阿提哈德航空公司还加大技术创新和投入力度,运用了无接触式技术,包括语音识别、无接触控制、无接触身份扫描等,还可测量旅客的体温、心率等基础数据。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托尼·道格拉斯表示,得益于转型计划,并伴随着阿提哈德航空世界级的机队、无与伦比的客户价值主张以及贯穿融入所有业务中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阿提哈德航空正在从疫情冲击下强势复苏。当前,可持续发展仍然是阿提哈德航空的重点领域,公司已投入使用了高效燃油效率的A350—1000客机,同时坚持不懈地在脱碳计划方面付出努力。
  阿提哈德航空业绩扭亏也是全球航空业复苏的一个缩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宣布提高全球航空业2022年财务业绩展望。根据预测,2022年全球航空业将亏损97亿美元,与2020年和2021年相比有明显改善,同时预计2023年全行业可实现盈利。驻阿布扎比记者 王俊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城南有座大雁湖
    城南有座大雁湖
    从头道墩到哨墩子
    从头道墩到哨墩子
    宁夏人物
  •  陈晓燕:致富枸杞别样红
  •  周莉:让更多企业扎根永宁这片沃
  •  “科特派”何淑梅:致富不忘乡亲
  •  他在黄土高原“驯化”南方菌菇15
  •  法官韩芬:用公平与正义架起心与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