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稳就业,稳住了我们的心”
时间:2019-11-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清晨7点,长沙城苏醒喧闹起来。王少华早早打开电脑,几十封电子邮件涌入。
  今年秋季招聘,90后王少华忙得很。不过,他不是忙着投简历,而是忙着筛简历。“我的公司发展得还不错,打算加大投资、扩充团队。”
  2016年,还是在校研究生的王少华,就创办了湖南方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今年,我们的主打产品《弟子规》系列图书有望销售两万册,终于看到盈利的曙光了!”王少华一脸自豪,不时咯咯大笑。
  “90后‘创客’的春天来了!”从企业开办、资金获取到项目扶持,王少华最大的感受是,国家稳就业政策春风拂面。
  创业之初,王少华跑遍全城寻找便宜点的办公场所。“最普通的写字楼每天每平方米租金也要2元,租100平方米一年下来得7万多元。”王少华犯了愁。
  巧的是,当时正逢启迪之星孵化器落户长沙。作为第一家入驻孵化器的创业企业,王少华的公司不仅获得了半年租金免除,还享受到免费代理注册公司、免费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加上长沙市政府给予的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人才新政’生活补助2万元,公司顺利起步了。”
  创业初期,遇上资金周转困难怎么办?王少华押上全部身家开发出了AR《弟子规》产品,却没钱进行市场推广。眼看就要砸手里,王少华硬着头皮,带上产品参加了长沙市人社局主办的创新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比赛。AR《弟子规》被评为示范项目,获得20万元扶持资金。“有了这20万,就可以‘招兵买马’,奋力一搏。”
  打开销售渠道,是创业者要翻过的另一座“大山”。王少华和他的团队有点子、有创意,但缺乏市场开拓经验,主推的产品销量一直上不去。
  “多亏长沙市政府给我‘配备’了创业导师。在导师的牵线搭桥下,我们成功地与中国邮政合作,一举打通销售渠道,这才让我们有了‘扩招’的底气。”王少华说。
  扶上马、送一程,在稳就业政策的帮扶下,王少华的企业迅速成长。目前,公司营业额保持在300万元左右,带动社会就业8人。王少华介绍,“我们还累计吸纳120名在校生到公司实习,并推荐其中30名入职其他单位就业。”
  说到未来,王少华和团队踌躇满志,除了深耕国学文创产品,还将开拓旅游文创市场,与更多的小伙伴一起为梦想奔跑奋斗,也为就业拓展新的空间。
  “稳就业,稳住了我们的心。作为大学生,我们能端稳‘饭碗’,也不妨主动创造‘饭碗’!”王少华说。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