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宁夏保险“五进入” 社区宣讲走进固原市
时间:2019-12-11  来源:银川晚报
  “这次活动真的太好了,让我们了解了很多消防知识,知道怎么使用消防器材,怎么预防火灾,还学到了不少保险知识,对保险也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收获很大!”来自固原市原州区泰合社区的业主代表李女士告诉记者。12月6日上午,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宁夏银保监局主办,宁夏保险行业协会承办的保险“五进入”社区宣讲活动在固原市举行。本场活动由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协办,共有百余名社区代表及义务宣讲员到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本着“双入”的原则开展,即保险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入社区。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摆放咨询台、悬挂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现场互动等方式,进一步宣传保险保障理念、普及保险知识,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技能,为提升广大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险保障意识,构筑社区消防安全的第一道“防火墙”。活动现场,自治区保险“五进入”专业讲师为社区居民代表讲解了保险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从保险最基本的定义到结合居民身边的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保险知识宣讲。“火灾隐患无处不在,而保险就是保护我
  们每个人的安全屏障。为了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我们要全方位、多角度地做好居民消防宣讲工作,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讲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保险的风险保障功能、经济补偿功能、信用增信功能、灾害减损功能等保险知识。
  此外,结合目前社区消防普遍面临着安全意识淡薄、家用灭火器缺乏的问题,活动现场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灭火器材和消防安全宣传单页,并由固原市原州区消防大队指导,拟在后续灭火器捐赠活动中现场为居民讲解灭火器的用法以及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措施,为社区居民送去精彩纷呈的消防课堂。
  近年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坚持保险安全生产排查力度,不断提高保险服务人民的意识,通过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进一步把保险安全落到实处,提升保险服务实体经济和保障民生水平,不断增强全区企业及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和保险意识。接下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履行社会职责,集中精力,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在机关、学校、乡镇、企业、社区开展好保险“五进入”巡回专题讲座,向广大群众传播保险正能量。兴梅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