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宁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培训会在银举办
平台借力促外贸金智惠民解难题
时间:2019-12-11  来源:银川晚报
  “之前审办退税都是纸质版的,准备出口退税资料大概需要一早晨,然后再去税务大厅申报,遇到人多可能需要半天的时间,11月份测试使用‘单一窗口’线上办理退税模块,录了5笔退税资料,大概20分钟可以把所有流程办完,退税金额3~5个工作日就可以到账,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非常方便。”宁夏正九品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冯肖如是说。
  为帮助区内外贸企业充分掌握外汇政策,熟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服务,12月5日,宁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税费金融业务应用培训在银川举行。本次培训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主办、建行宁夏区分行承办,自治区税务局、银川海关、国家外汇局宁夏分局、中信保宁夏业务处等单位受邀出席,全区200余家外贸企业参加会议。
  据了解,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由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牵头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外贸回稳向好决策部署、改善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重要举措。通过政府多部门间的数据互联互通,实现关税汇等货物贸易通关一体化全线上办理。随着“单一窗口”平台的推广普及,可以实现数据的汇集共享和互联互通,使业务协同更加顺畅,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帮助企业从繁杂的进出口流程中解放出来,把主要精力用于市场开拓、客户挖掘和企业发展上去,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本次培训中,建行宁夏区分行多位业务专家对“单一窗口”的金融服务功能、建行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及企业资金管理产品等进行了专题讲解。据悉,建设银行是首家与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签订《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合作对接试点协议》的银行,目前已实现了本行“跨境e+”平台与“单一窗口”平台用户互认、一点登录,上线部署了跨境快贷-退税贷、出口贷、信保贷等多款全线上、无抵押、智能化的融资产品,随用随支,随借随还,利率优惠,操作便捷。加载了线上预约开户、跨境收付汇、线上结售汇等多项便利化功能,自治区外贸企业可在“单一窗口”选择绑定建设银行,足不出户享受全线上、一站式、全流程的普惠金融服务。
  下一步,建行宁夏区分行将继续加强与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自治区税务局、银川海关、国家外管局宁夏分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单位合作,依托“单一窗口”平台,为区内外贸企业提供更加智慧化、便利化、综合化的一揽子跨境金融服务。(记者 钱惠荣 刘红文)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