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光大银行银川分行携手银川国龙医院 举行医疗云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2019-12-24  来源:银川晚报
  12月20日,光大银行银川分行携手银川国龙医院,举行以“便民缴费、服务医疗”为主题的光大云缴费医疗云合作项目启动仪式。自治区卫健委、银川市卫健委、银川市大数据中心相关领导,光大银行总行云生活事业部副总经理肖英男,光大银行银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鹏,宁夏国龙医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苏芳贤,银川国龙医院代理CEO刘馥洋,区内35家知名医疗机构以及光大银行云缴费重要合作伙伴参加此次活动。
  ■光大云缴费发挥金融创新优势,提供多样化便民服务
  光大云缴费作为中国光大集团和中国光大银行便民服务的核心基础业务之一,依托光大集团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及“敏捷、科技、生态”三大战略转型,开创了便民服务的新局面。“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这是中央的号召,也是光大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光大银行银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鹏致辞。的重要标尺。目前光大云缴费已覆盖全国300多个主要城市,提供电、水、燃、有线电视、通讯、供暖费、交通罚没、物业等17大类的7000余项缴费服务,平台同时提供保险、理财、购物、旅游等多种生活服务。光大云缴费在光大银行各营业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ATM等10多个自有渠道基础上,还输出给了微信、支付宝、银联、京东、苏宁等300余家主流支付公司、电商平台及金融同业。其中,微信钱包“生活缴费”栏目95%的服务由光大云缴费提供支持和服务保障。截至目前,云缴费平台用户突破3.53亿,本年累计缴费额达3424亿,缴费笔数达14.13亿笔。
  ■搭建医疗云平台提升便民就医服务
  光大云缴费自助服务一体机。光大银行发挥云缴费生态金融创新优势,大力推动医疗云平台建设,着手解决老百姓就医过程中的难点、痛点,扎实做好医疗便民服务。光大银行银川分行积极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认真贯彻落实李晓鹏董事长提出的“医疗云是光大云生活的重要突破,要认真优化,大力推广”的重要批示,充分发挥云缴费金融创新优势,积极与宁夏各医疗机构对接,大力推动医疗云平台建设。
  近日,光大在宁首个医疗线上服务平台——光大医疗云平台在银川国龙医院成功上线。光大医疗云平台上线后,在国龙医院就诊的患者,可以通过光大云缴费APP及银川国龙医院微信公众号,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完成预约挂号、诊间缴费、住院费预存、信息查询等线上服务;如果不习惯使用手机,还可以通过光大云缴费在院内布置的自助服务一体机完成上述服务,全面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就医服务。光大医疗云平台运用金融技术与医院HIS系统无缝对接,显著提升了患者的就诊体验。
  启动仪式上,光大银行银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鹏表示:银川分行成立以来,积极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大力推动金融产品服务宁夏地区实体经济和民生工程,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支撑。缴费业务虽“小”,却关乎普惠金融服务之“大”。银川分行通过“小服务”服务“大格局”,推动“普惠金融”落到实处。此次与国龙医院在医疗云智慧平台领域的合作是光大银行银川分行和银川国龙医院顺应区市两级政府“互联网+医疗”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光大“科技+金融”平台创新优势的必然选择和重要举措,是光大银川云缴费向医疗服务领域成功迈进的重要标志;同时也和银川国龙医院推行以五大中心为核心的新运行机制,减少患者等待时间,提升患者满意度建设上有高度的契合点。项目的成功上线将更好地助力银川国龙医院建立新型的“科技+金融+医疗”生态系统,为银川国龙医院患者提供一流的体验和便捷的服务。
  银川国龙医院代理CEO刘馥洋表示:银川国龙医院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医院。我们内引外联,在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上海创建医院,与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美国的医疗集团合作。新扩建的银川国龙医院是在总结23年办院经验的基础上,根据新时代人们对医疗健康的需求而建立的一所与国际接轨的现代化新型医院。总体建设目标是再用10-20年,发展成为国际级社会美誉度高、患者有品牌消费感、员工有自豪感的医院之一。我们和光大银行银川分行已建立友好合作,光大银行管理理念先进、信息系统强大、产品业务新颖,服务高效快捷,助力当地企业发展。我们和光大银行合作开展了医疗云项目,就是为了改善患者的就诊体验,提高就诊效率,缩短等待时间,获得患者和家属的认可和好评。
  下一步,光大云缴费将以银川国龙医院医疗云项目为切入点,加大力度推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机构的深入合作,不断优化光大云缴费医疗云平台的客户体验及服务水平,扎实做好便民医疗服务,充分发挥光大云缴费平台优势,将便民服务范围不断扩大至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推动宁夏全区便民缴费服务水平。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