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纳税信用换来真金白银助力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时间:2019-12-24  来源:银川日报
  小微企业是民营经济的中坚力量,然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成了限制发展的痛点。对此,银川市将诚信经营表现与融资金额挂钩,为诚信企业提供多种无抵押快速融资通道。将信用变成真金白银,帮助诚实守信的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今年7月~8月正是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银行通过了两笔无抵押信用贷款,为企业‘雪中送炭’解了燃眉之急。”宁夏锦润生态建设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娟告诉记者,公司是一家从事生态工程建设的企业,今年入夏以来承接生态工程项目较多,资金出现了短缺的情况。公司正在为筹措周转资金一筹莫展的时候,建设银行西城支行根据企业信用情况和经营过程中资金流水的情况进行评估,最终认为该公司诚信经营运行状态良好,在没有任何抵押的情况下为企业办理贷款100万元。
  正在宁夏锦润生态建设有限公司为这笔“救命”钱感到高兴的时候,8月中国农业银行根据企业长期纳税良好,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信用等级较高给予无抵押贷款100万元。刘娟告诉记者,小微企业大多缺少抵押物,传统的贷款非常困难。以宁夏锦润生态建设有限公司为例,贷款200万元一般需要估值400万元的不动产,而该公司能用于抵押的只有少数车辆和办公用品,远达不到抵押贷款的要求。通过信用贷款,为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增强了企业信心。
  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推行了银税战略合作,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宁夏银行、民生银行等13家银行金融机构签订“银税互动”合作协议,大力宣传纳税信用评价A级、B级企业享受的守信激励措施。通过与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推出了“税务贷”“税易贷”“税联贷”“税信贷”“税贷通”等面向守信纳税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产品。
  宁夏锦润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就是“银税互动”的受益者,通过这项合作协议该公司每次可以领取2个月用量的发票,减少了小微企业办事人员跑税务部门买发票的频次。同时,良好的信用还为宁夏锦润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在政府招标等环节加分,提升了企业在公开招投标过程中的竞争力,为企业发展实实在在提供了帮助。
  本报记者李鲲鹏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