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践行使命初心 保障消费权益
——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持续推动消保工作
时间:2023-03-19  来源:宁夏财经网
  “阿姨,现在骗子套路多,陌生来电一定要谨慎......”近日,在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及各支公司开展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上,为群众宣传的防范养老金融诈骗、非法集资、洗钱风险、诚信消费等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保险知识,极大提高了群众的金融保险意识,备受市民认可。
  保护消费者权益是保险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近年来,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做好消保工作作为底线要求、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从大局处着眼、于细微处发力,将消保工作融入经营发展各环节,推动消保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我让服务更贴心”——严格考核机制
  做好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是保险业的基本职能。3月15日,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2023年“3·15”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定。
  据悉,这仅是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进一步拓宽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覆盖面的举措之一。
1_副本.gif
  为了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一直以来,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对辖内“3·15”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定。评定采取对地市分支机构同时考评的方式,以进一步拓宽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覆盖面,督促各支公司将教育宣传活动纳入与消费者有关的经营业务全流程工作体系,切实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考核过程中,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活动定量指标、定性指标、总结报告、加减分项四个维度进行评定,综合考察各支公司教育宣传覆盖面及实际落地效果等情况。通过侧重考察教育宣传覆盖面及实际落地效果,激励各支公司、员工加大宣传力度,加深宣传深度。
1_副本.gif
  “考核不是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完善机制、严格要求,做深做实消保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提高客户满意度,强化责任担当,将消保意识厚植于心是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服务于民的生动实践。
  “我和群众面对面”——丰富宣传方式
  “叔叔,像这类经常打电话让您领鸡蛋或米面油的,千万别去,可能是骗局......”近日,在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上,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的员工在社区、广场发消保宣传彩页,面对面向市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
1_副本.gif
  近年来,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围绕行业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结合地区实际和业务特点,主动创新金融教育手段,重点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结合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中易受侵害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打造消费者权益保护应用场景,进一步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地实操性,不断推动金融消费者保护和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平台,充分利用电子渠道的便捷性、效率性实现多维度、多形式的宣传,构筑金融知识普及的强大宣传攻势,有效提升社会群众的金融知识;线下以“我和群众面对面”的方式,在社区、广场、学校周边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发放宣传彩页、组织现场咨询,各级营业网点内悬挂主题横幅、张贴活动宣传海报、电子屏播放宣传视频及主题口号,准备充足的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通过“量体裁衣”,传递着保险消保文化的“温度”,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1_副本.gif
  “3.15宣传是加大消保力度的一种方式,我们最终的目的是希望通过集中、大范围、地毯式的宣传和普及,帮助消费者远离欺诈、误导、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侵害,并在加强自身政治建设的同时,推进银行业保险业诚信文化建设,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多样化、范围广的宣传方式引导群众对个人信息保护、防范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进行思考,达到了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的效果。
  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维护金融安全稳定、营造公平金融环境意义重大。今后,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继续践行保险为民的理念,不断深化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起其金融保险企业责任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贡献大地力量。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彭阳“醉”美梯田花海引客来
    彭阳“醉”美梯田花海引客来
    犀牛湖生态治理
    犀牛湖生态治理
    宁夏人物
  •  于卫军:一二三产相融合 红火日子
  •  沈爱红:带着深情履职 带着问题研
  •  工程师杜银学:助力“铸造强国梦
  •  马慧娟代表——走村入户 探访民生
  •  王东新:履职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