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资讯
科技赋能 网点迎来新时代 5G智能+生活馆 中国银行给你不一样的答案
时间:2019-05-24  来源:新华网
  5G+智能+银行= ?
  中国银行首家,也是银行业首家与5G与生活深度融合的智能网点——中国银行5G智能+生活馆,已于5月20日在北京试运营,给了距离这个问题最近的答案。

 

 

  科技改变生活
  科技的发展,带来社会生活的巨大变革,不断刷新大众认知,也让人民群众持续收获新时代建设成果的惊喜。从前我们购物的时候总是习惯性地准备零钞,如今移动支付的出现让交易变得简单:您只要使用手机打开银行APP,就可以在线完成所有必要的账单支付。
  毫不夸张地说,我们正在迎来一个新的历史交汇期,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和人民生活福祉。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也是企业发展之魂。面对着科技时代的变革,中国银行制定了新一轮的战略目标: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把中国银行建设成为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
  科技改变银行
  从存折时代到储蓄卡时代,从柜台时代到各种终端共存,从线下时代到线下线上互通……每一次科技变革,中国银行都走在时代前列。
  近些年,随着移动支付、网络银行等新型业态的出现,中国银行积极拥抱信息技术革命,广泛使用最新金融科技,并走在全球银行业数字化运用的最前端。2018年,中国银行把“科技引领”纳入了集团战略。
  中国银行提出,坚持科技引领,就是把科技元素注入业务全流程、全领域,打造用户体验极致、场景生态丰富、线上线下协同、产品创新灵活、运营管理高效、风险控制智能的数字化银行,打造新金融,构建新生态,建设新中行。
  科技改变网点
  “过去我们是靠网点作为主要的经营方式,如今因为科技进步,使得银行渠道变得多元化,客户和银行之间触点也随之多元化。”中国银行相关人士如是说。
  毋庸置疑,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和网络技术,势必对银行业带来新的机遇,促进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跨业态融合。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在5G智能时代,人们还有没有必要去银行网点?银行网点又靠什么来留住客户宝贵的时间?
  

 

  中国银行5G智能+生活馆的设计理念旨在创造一个无感体验数字化的智能空间概念,把追踪、智能、流动、互动、共享的功能结合其中。整个平面及空间采用仿生学设计,模仿涟漪的自然现象营造出圆润、相互交融充满活力的氛围。科技与人性体验的结合,品牌与个性特色的结合,线上与线下场景的结合,金融与非金融生态的结合,都很好地融入进了室内空间,让人在游走中不断感受到丰富层次带来的体验服务。
  在5G智能+生活馆,客户拥有不少耳目一新的体验:通过AR珠宝试穿,让购物选择更加精准,收获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通过拉花咖啡,在香味和时间中体验属于爱情独特的滋味;通过VIP全球专家连线,在专业服务中收获家庭财富;通过国外商旅取现,让更多的风景流淌在自己眼前……在这里,客户不再是只会跟钱打交道,而是把金融服务深度融合到人们各种生活场景之中。
  知你的AI,未来已来;懂你,是最温暖的AI。中国银行5G智能+生活馆将以“知你心 懂你意”为承诺,为大众带来更加优质、更有温度的人工智能金融服务,5G智能+生活馆将让金融服务变得更美好。未来,中国银行还将继续探索前进,给出更多不一样的答案。
编辑:贺春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深化改革加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收费公
  •  “宁夏脑计划”项目取得实质性成
  •  关于高占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科室负责人 和工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土高原玫瑰花采摘忙
    黄土高原玫瑰花采摘忙
    种下“希望之花”
    种下“希望之花”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