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理财
邮储银行成功上线中央数据交换平台
时间:2023-12-07  来源:银行理财登记中心
  10月1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通过技术验证,成功上线中央数据交换平台。至此,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6家国有商业银行全部接入中央数据交换平台。
  截至10月23日,国有商业银行通过中央数据交换平台交互的理财产品金额已达1.32万亿元。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已与本行理财子公司对接上线并开展数据交换业务,母行与理财子公司累计交换理财产品金额达9688.25亿元。
  存量业务方面,国有商业银行均在全力推进存量理财产品迁移工作,中国工商银行与工银理财个人渠道全部代销产品的数据交换已切换至中央数据交换平台。
  中央数据交换平台是银行理财市场机构之间实现业务数据标准化、保密化、自动化传输的集中统一平台,由理财登记中心根据市场诉求,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开发而成。通过中央数据交换平台开展代销理财业务,既可以拓展理财销售渠道、提高业务效率,又强化了投资者信息安全保障。同时,通过机构间业务数据的标准化传输,解决了发行机构与代销机构数据交换标准不统一的问题,消除了机构之间系统需要逐一对接、重复建设的行业痛点。
  中央数据交换平台自上线以来,受到市场机构的积极响应,接入机构数量和数据交换规模快速增长,覆盖全部产品种类,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实现了阶段性目标。中央数据交换平台将在监管指导下进一步推广,实现全市场覆盖,同时不断完善系统功能、优化数据交换协议,为理财市场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支持服务。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自由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 智慧温暖塞上百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