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理财
《理财产品过往业绩展示行为准则》
时间:2023-12-07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为促进我国理财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维护行业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投资者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各商业银行、理财公司在展示过往业绩时加强行为规范,在监管部门指导下,11月21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理财产品过往业绩展示行为准则》(以下简称《行为准则》),切实发挥理财行业自律管理职责。
  理财产品过往业绩是投资者做出理财产品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规范理财产品过往业绩展示行为将有助于充分反映理财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及理财产品管理人的投资管理能力,向投资者充分披露信息和揭示风险,保障投资者的知情权,因此,制定《行为准则》意义重大。《行为准则》包括目的依据、适用范围、展示定义、目标导向、管理责任、基本要求、展示要求、禁止行为、豁免情况、实施情况等部分,并设置了6个月过渡期。过渡期内,相关机构应逐条对照、积极整改。中国银行业协会将指导商业银行和理财机构做好《行为准则》的实施工作。
  下一步,中国银行业协会将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推动理财业务自律管理体系建设,持续完善相关细则和行为规范,不断加强自律管理和相关工作督导,切实保障理财行业稳健、有序发展。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自由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 智慧温暖塞上百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