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理财
看过往收益买理财,靠谱吗?
时间:2023-12-07  来源:招银理财
  听说第一批00后正式奔赴职场。如何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简历自然相当重要。在学校取得过什么样成绩,牵头过哪些项目,参与过哪些社会实践……这些过往的零零总总就形成了应聘单位对你的第一印象。
  而理财产品给到投资者的第一印象很多时候则来自于它的“历史业绩”。
  咱们今天就来聊聊,看过往收益买理财产品,靠谱吗?
  在我看来,完全依照历史业绩来选择理财产品,当然不靠谱。
  行业集中、持股集中、仓位激进的产品有可能实现短期暴涨,一旦遇到极端市场行情,很可能就会出现完全相反的走势,短短几个月产品业绩就会发生巨大变化。因此,单凭历史业绩来选择理财产品,是不科学的。
  那么,历史业绩就完全没用了吗?也不是,历史业绩是选择理财产品时“必看”的一个指标。毕竟收益是理财产品“真刀真枪”创造的结果,是考核一只理财产品是否优秀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不仅要看,还要“会看”。
  什么叫“会看”呢?先记住五个关注点:
  第一不同期限产品关注的过往业绩时间段不同。比如一只现金管理类产品,可以只看七日年化收益,但如果是一只两年封闭产品,那就更应该关注成立以来或近一年的业绩表现。
  第二长期业绩比短期业绩更重要。因为短期业绩有很多偶然因素,但长期业绩往往要经过不同市场环境的考验,就像长跑冠军未必第一圈就能遥遥领先,而第一圈遥遥领先的选手可能中途就耐力不足,无法冲刺到最后。
  第三可以将产品的历史业绩与同类产品的业绩进行对比,从而判断经理投资风格与管理能力是否适合自己。
  第四将业绩与业绩比较基准进行对比,判断产品过往运作是否达到预期的小目标。
  第五业绩的稳定性也很重要。于我个人而言,宁愿选择那些每年收获相对低一点、但净值曲线相对平稳的产品,相比“大风大浪”,“细水长流”才是投资理财的正确解锁方式。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今天的结论:
  理财产品的历史业绩有一定参考性,尤其长期业绩是评估一只产品是否优秀的重要因素;但只按照过往数据来选择理财产品也是不科学的。
  建议大家在选择理财产品时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同时把投资期限适度拉长,以时间换空间,追求相对稳健的投资收益。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自由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 智慧温暖塞上百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