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弘扬传统文化 翰墨书写青春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成立书法协会、美术协会
时间:2020-01-16  来源:共青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翰墨飘香,笔墨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在2017年1月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交流互鉴、开放包容,推进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建设。
  近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在自治区高职院校中率先成立书法协会、美术协会。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着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融入到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中。
  笔墨飘香,丹青点染,或寄以骋纵横之志,或托以散郁结之怀,于简易闲澹之中,而有深远无穷之味。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书法、美术协会以“立德树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旨在全面贯彻学校“创新、突破、发展、提高”的整体发展思路,进一步营造以“进取、积累、扩展、完善”为基本内容的文化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德艺双修,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会议通报了协会筹备情况,并宣读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书法协会章程》、《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美术协会会议章程》,选举通过了书法协会、美术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理事名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军在书法协会、美术协会成立大会上,对今后如何建设好协会提出要求,他强调指出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战略任务,对于传承中华文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个协会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充分调动师生广泛参与的积极性,发挥好协会的功能和作用,为进一步营造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出一份力,为建设祖国文化艺术事业做出贡献。
  据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书法协会、美术协会将积极组织开展讲授、笔会、观摩、展览、竞赛等活动,将协会工作有声有色地开展起来,让书香文化充满校园,使“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成为广大教生的追求,努力促进该校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坚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当今世界,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竞争,越来越体现在文化软实力上。文化自信来自哪里?如何坚定并增强文化自信?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是我们最深厚的软实力,就是我们文化自信的坚实根基和突出优势。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书法协会和美术协会的成立将更好的继承与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整合学院书法艺术资源,加强书法、美术教育活动校际交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不断发展壮大高校书法、美术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挥毫泼墨,丹青著史。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