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宁夏公安12条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2  来源:银川日报
  2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策部署,自治区公安厅推出12条服务保障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1.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自助办、代理办”
  面向企业及重大建设项目,加强宁警通平台推广应用,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在线办理户籍、出入境、车驾管等公安业务。确需现场办的,开辟绿色通道,推行“特事特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即办即走”,确保最短时间最高效率完成事项办理。
  2.开辟道路交通运输绿色通道
  对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等应急保障车辆,以及群众因切实生活需求驾驶的车辆,存在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未审验等情形的,公安交管部门不予处罚。对于企业往返住宿地及工作地的通勤车,可简化查控程序,由企业提前登记人员信息及体温数据,经检查核实后,快速通行。面向社会公布道路交通应急保障24小时服务电话0951-12122。
  3.延期办理车驾管相关业务
  对需办理驾驶证审验、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延期至疫情结束后办理。对因逾期未换证、未体检、未检验等情况,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统一延长注销期限。
  4.简化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
  对造成人员轻微伤的道路交通事故,与保险公司联动当场认定、调解处理结案。对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事故快处平台申请,公安交管部门进行网上认定、网上调解结案。
  5.推行车辆牌证“应急办理”服务
  对救护防疫、防控物资运输,以及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确需办理车辆牌证的实行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车辆出行便利。开通“临时号牌网上申领”服务,群众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办理。
  6.推行居民身份证和居住证办理便利服务
  对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中急需用证的人员,开设办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绿色通道,享受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信息、优先制证服务措施,确保及时领取证件。开通流动人口暂住登记在线申报,为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用工落户和暂住登记提供便利。
  7.实行户籍迁移证延期办理
  对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员工持有的2020年1月1日以来公安机关开具的《户口准予迁入证》和《户口迁移证》,证件有效期延长至疫情解除后30天。
  8.建立重点建设工程企业内部安全随访机制
  加强与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联通互动,根据企业和项目建设需要,选派民警担任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联络员”,完善安全保卫制度,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培训,协助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维护良好生产经营环境。
  9.精准服务企业出国(境)商务活动
  对区内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人员出国(境)参加重大建设项目或紧急商务活动的,公安出入境部门提供24小时预约加急办理服务。对企业中持有往来港澳签注的人员,受疫情影响未能在签注有效期内入境港澳地区的,在疫情解除后根据持证人意愿免费重新办理相同种类和有效期的签注。
  10.为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外籍人员提供便利
  保障外国人合法停留居留,对有紧急需要的加急办理相关证件。对签证、停留居留证件到期的外国人,因疫情防控原因难以按时出国(境)且无法及时办理签证、停留居留证件延期手续的,可依法依规视情从轻、减轻或免予逾期居留处罚。
  11.加大网络安全支持力度
  义务提供远程技术检测服务和上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支持,与网吧等小微企业建立复工帮扶机制,在网络安全运行、网络服务稳定性等方面提供专门保障。
  12.畅通线上线下办理国际联网备案(记者 石永磊)
  企业办理在线国际联网备案,符合基本要求即可通过备案。对备案过程中确有必要现场复核的,实行上门核对或远程视频核验,全力支持“互联网+”商务运行畅通。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春》
    《塞上春》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宁夏人物
  •   抗“疫”志愿者郭玉峰:一线“守
  •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
  •  杨千:防疫前线的“优秀守门员”
  •  加班加点保障宁夏“火神山”水电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