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安心卡”上线 让外卖吃得更放心
时间:2020-02-22  来源:银川晚报
  面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居家隔离,减少人员外出,无疑是避免传染最务实最有效的举措。居家隔离的民众,如何安全地采购到一日三餐?不少人选择订外卖。为防控疫情,提升消费安全,使消费者外卖点得放心、取得顺心、吃得安心,近期,餐饮企业和外卖平台相继推出了无接触“安心送”服务。
  今天,让我们看一看一份外卖的“安心送”,需要经过哪些环节。
  外卖新标签“安心卡”
  位于银川市胜利街治平路路口的华莱士快餐店,在2月17日经过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备案和检查后,开始接受外卖订单。通过外卖平台点餐的顾客,除了发票联之外,还会收到一个安心卡的小卡片。
  这张卡片上标注着从制作到配送过程中接触过餐品的人的名字及体温记录。“我们店内员工每天都会测量3次体温并记录,凡是到店里取餐的饿了么骑手,我们也会测量体温并记录在日记本上,每一笔订单的经手都有量体温的环节,无论是外卖骑手还是店内自取的顾客都会记录。”该店店长黄巧容介绍说。
  外卖制作流程更趋安全
  华莱士快餐店店长黄巧容介绍说,在店内使用的所有食材都是统一购买配送,保障了食材渠道的稳定与质量。所有的肉类都会使用食品级消毒剂进行清洗后再进行腌制,最后才进行高温油炸,可以确保安全。
  同样的,薯条也是在店内进行油炸烹饪,而作为汉堡中唯一的一片绿叶,也是使用专用清洁剂进行清洗,所有的食物安全都有保障。记者在现场看到,后厨负责烹饪的赵文刚,全程戴着口罩和烹饪手套。负责烹饪的何诗涵则是在前台进行食物包装,在他们的面前还有大批填了一半的安心卡。
  “无接触配送”骑手体温可查
  戴田是一名饿了么外卖小哥,从春节前就开始在一线送餐。他说,现在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量体温,体温正常以后才能开始后续的送外卖工作。饿了么持续实施最高等级的卫生安全举措,对骑手、餐箱、配送车辆、站点等消毒措施已全面升级,并进行专项督查。严格要求佩戴口罩上岗,每日多次测量体温,进行骑手健康情况上报,如有不适立即停工就医。
  而为了减少面对面接触,消费者在饿了么下单时,可在订单备注栏选择“无接触配送”,要求把货品放在如小区门口、前台、楼梯间等指定位置,待骑手放置妥当后,顾客再去取货,骑手和顾客不用直接接触。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春》
    《塞上春》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宁夏人物
  •   抗“疫”志愿者郭玉峰:一线“守
  •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
  •  杨千:防疫前线的“优秀守门员”
  •  加班加点保障宁夏“火神山”水电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