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一场绽放在塞上的诗歌春晚
时间:2021-02-26  来源:宁夏财经网
  这是告别年终的温馨回眸,
  这是走向新年的美丽绽放。由杨晓东副会长策划,咏梅副秘书长总导演的
  一场以“春晚结硕果,九州庆团圆”为主题的“2021年元宵晚会暨2020中国诗歌春晚宁夏分会场颁奖典礼”2月24日在宁夏老年大学圆满结束。去年诗歌春晚展演的一批优秀节目受到宁夏朗诵协会表彰;同时有13个新近排练的节目给予了展演,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的气氛,也使中国诗歌春晚在宁夏“塞上行”圆满收官。
  这些作品的展演,让盛开在宁夏的诗歌春晚,在疫情尚未结束,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通过音视频空中传递,与塞上父老、全国诗歌春晚同仁如期见面。
  演出的成功,人们不禁将感激的目光投向观众席上这位个子不高,面带微笑,从不谋求登台展演,只是“台下鼓掌,台下颁奖”甘作人梯的邢军会长,因为对朗诵艺术的热爱,使他倾心文化扶持,先后自掏腰包七八万元,集合各界民间力量,先后在宁夏大会堂、宁夏大剧院,山上人家、花博园成功举办了“国庆70周年大型诗歌朗诵会”、宁夏首届诗歌春晚、黄河诗会等具有较大影响的诗歌朗诵艺术会,最近在宁夏老年大学支持下,成功举办了诗歌春晚和这次的元宵节颁奖会。
  这次典礼演出分为“万家庆团圆”、“经典咏流传”、“盛世谱新篇”、“奋进新时代”共四个章节。何伟执导、静心和陶有海等表演的《乡土》舞韵唯美,歌唱生动,充满了浓郁乡土、乡情和情话;咏梅和舒婷组合的《当我老了时间都去哪了》诗意优美、如泣如诉,浸透了生命的体验;鲁凯、郑肜肜夫妻合诵的《英雄》以极强的代入感,将革命英雄主义气概表现的回肠荡气;马云的独舞《可可托海牧羊人背后的故事》、舒婷的独舞《间》、马凤琴的独唱《天下乡亲》等作品以其各具特色的艺术魅力,赢得了人们的普遍赞誉。
  这些作品以音、诗、舞的形式精彩展示,传递了“春晚结硕果,九州庆团圆”浓郁的节日气息,也为塞上即将到来的春暖花开带来温馨的暖意。无疑,宁夏朗诵协会以文化贺春的形式,传递了春的消息。(张慈丽、高建强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春天 不负春光共赴
    春天 不负春光共赴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