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救助
“消费扶贫”进机关带动农户增收
时间:2019-03-18  来源:银川日报
   鸡蛋、真空包装鸡肉、滩羊肉、火锅肉卷、枸杞、纯手工布艺玩偶、剪纸……3月15日中午12点,一场由银川市扶贫办牵头的“扶贫集市”在市行政中心机关食堂搭台开卖。与普通集市不同的是,这里的农产品全都来自西夏区各镇、街道的企业和农民合作社。

  “这个土鸡蛋看着真不错,昨天就买了一些回去,家人尝了后都说不错,今天就再抢购一些回去。”一名正在挑选土鸡蛋的机关干部说。“这些手工艺品很精致,小儿子属鸡,决定给他买一只‘小鸡’的手工玩偶。这些一看就是一针一线手工做出来的,填充物也很瓷实,买得很划算。”机关干部陈立胜说道。

  中午12点半,记者在“扶贫集市”现场看到,货真价实的优质农产品和手工艺品,颇受机关干部职工追捧。
  “我们结合自身特色优势产业,按照‘一村一品’的原则精选本地主推产品,主动协调相关企业参展。如妇联负责协调手工艺品、编织等特色产品,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负责协调果蔬、菌菇等特色产品,镇北堡镇负责协调枸杞、红酒等特色产品,希望各企业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抓住这次展示展销的机会,多‘走出来’锻炼锻炼,让更多的人知道咱们西夏区的特色产品。”西夏区扶贫办工作人员魏建华告诉记者。
  最终,西夏区13家企业参与到此次“扶贫集市”的展示展销活动中,而机关干部也掀起了“买买买”的热潮。“这两天我们土鸡蛋卖得特别好,感谢政府给咱搭了这么好的一个销售平台。”西夏区兴泾镇泾河村特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销售人员兰彦梅笑着说道。
  作为首个走进机关食堂的县区,此前兴庆区两天销售产品达400件左右。“兴庆区和西夏区的销售情况超出我们的预期,输血不如造血,给东西不如给市场。今年我们主推的工作即‘消费扶贫’,在3月~4月期间,六个县(市)区将各自的特色产品向机关干部展示展销,后期将会和市商务局建立销售平台,进超市、进商场,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在帮助贫困户、贫困村开拓市场的同时,培育一批讲诚信、会经营、懂服务的农村经营主体。”银川市扶贫办扶贫督查科科长李莎茜说。(记者 詹思佳)
编辑:贺春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消费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优化科研管
  •  关于公示2019年拟立项自治区重点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
  •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 “四个强化”提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儿开在美银川
    花儿开在美银川
    芬芳一束,这样来到你手中
    芬芳一束,这样来到你手中
    宁夏人物
  •  柳登旺:前进农场开拓记
  •  坚守担当书写别样年华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陈治成,40岁前做积累后经营爱好
  •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