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贺兰县:“证照联办”业务下放两家社区可办理
时间:2019-03-19  来源:银川日报
  不用再往政务大厅跑,在社区就能办理开餐厅、商店所需的各种手续,这项服务如今在贺兰县两个社区得以实现。

  3月15日,魏继平来到贺兰县习岗街道办事处天鹅湖社区,填报手续后,他就拿到了开餐厅所需要的证件。“以前办这些手续得跑到县城的政务大厅呢,有点远。”魏继平打算在金溪里小区周边开一家餐厅,知道可以在社区办理相关手续后,第一时间就过来了。“走路就到了,很快办完,为我们省了不少事,非常方便。”他说。

  今年,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推出“我要开餐馆”、“我要开商店”(证照联办)主题服务,下放至社区办理。办理餐饮服务主体业务,申请人只需就近选择办事地点,或者网上申请,提交一份资料,就可办成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等。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综合审批室主任姜安娜介绍,目前,在马家寨社区和天鹅湖社区设立服务站,实现套餐服务、就近办理。同时,对相关业务办理时限再提速。“我要开餐馆”主题办(证照联办)改革,可实现事项办理由法定时限累计45个工作日,提速为10个工作日,材料由18份精简至9份;“我要开商店”事项办理由法定时限累计35个工作日,提速为即办,材料由11份精简至5份。
  据了解,“证照联办”主题服务社区就近办推行一周以来,已办理个体营业执照23件、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15件。(记者 周志翔)
编辑:贺春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自治
  •  关于补充征集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
  •  国家科技部农村司韩文胜副司长一
  •  科技厅传达贯彻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  宁夏扩大科研人员项目经费管理权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儿开在美银川
    花儿开在美银川
    芬芳一束,这样来到你手中
    芬芳一束,这样来到你手中
    宁夏人物
  •  柳登旺:前进农场开拓记
  •  坚守担当书写别样年华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陈治成,40岁前做积累后经营爱好
  •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