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金凤区首家资源驿站超市投用
时间:2019-05-31  来源:银川晚报
  5月25日,金凤区第一家资源驿站超市投入使用,资源驿站超市位于华雁湖畔小区。当天下午,居民们纷纷提着废纸板、塑料瓶到22号楼兑换积分,换取生活用品。
  在华雁湖畔22号楼的地下室,银川新顺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居民们准备了铅笔、作业本、透明皂、铅笔盒、纸巾、洁厕灵、洗洁精、洗衣液等多种生活用品。7号楼的汪玉芳家刚买了个大电视,她把电视机包装盒拿到现场,兑换的积分刚好够领一块透明皂。“这个做法好,以后有了可回收的垃圾,不用再攒着了,直接拿到物业,挺方便的。”汪玉芳说。
  银川新顺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华雁湖畔项目经理朱志礼说,此次在小区内开展倡导垃圾分类的资源驿站超市,解决了他们工作中的两大难题。以往居民积攒的可回收垃圾都是卖给收废品的游商,但是小区物业又不允许收废品的车辆进入,居民卖废品难。其次,由于部分居民把废旧纸板等易燃物品堆积在楼道,既造成了安全隐患,也成了物业管理的难点。资源驿站超市投用以后,两个问题一并解决,是一举多得的好办法。
  现场,金凤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凤区计划打造50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实现资源垃圾兑换生活用品,厨余垃圾兑换直饮水的活动。凡是废纸板、废饮料瓶、废塑料等均可积累积分。厨余垃圾以前一直是垃圾处理的难点,此次引入北京金甲壳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用直饮水来兑换居民的厨余垃圾。只要向厨余垃圾收集箱投放厨余垃圾一次,就可以获取1升直饮水。 记者 申雷
编辑:贺春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宁夏司法厅发布2019年国家统一 法
  •  科技厅完成“互联网+监管”系统监
  •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借力智慧医疗为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西吉:特色林草产业铺就脱贫绿色路
    宁夏西吉:特色林草产业铺就脱贫
    游戏点亮童年
    游戏点亮童年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