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9-08  来源:宁夏商务厅人事与老干部处
  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8月28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同志主持会议,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占武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发言。
1.jpg
  商务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认真谋划部署,扎实学习研讨,坦诚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刻检视剖析,党组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商务厅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从严整改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整治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徐晓平同志代表厅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个人剖析,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检视问题,以“6.21富洋爆炸事故”为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杨占武组长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内容符合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精准聚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扎实认真,问题查摆实事求是,剖析批评深入严肃,很好地实现了检视批评、增进团结、提高认识、提升能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会后厅党组和党组成员要结合谈心谈话、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认真梳理各方面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时限,一项一项盯、一条一条抓,确保查摆出来的问题得到认真整改。
  徐晓平代表党组表态,一是坚持强化政治建设,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好头、作表率,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深入推进清廉商务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三是严肃抓好问题整改,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坚决维护“两个确立”的重要检验,党组成员带头主动认领问题,抓好自身和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四是推动发展上持续加力,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扎实履行扩大消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强化区域经济合作、培优育强“六优”产业等商务职能,精心办好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全力抓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商务厅党组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带领全区商务战线干部职工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努力谱写构建新发展格局商务新篇章!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河润中卫景色新
    河润中卫景色新
    宁夏首次记录红腹灰雀
    宁夏首次记录红腹灰雀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 智慧温暖塞上百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