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商务预报
宁夏全区2月上旬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小幅增长
时间:2021-02-2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021年2月上旬,宁夏52家重点流通零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57900.16万元,较去年同期呈现强劲复苏势头。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食用类商品销售额宽幅增长
  2月上旬,全区大型连锁超市、农贸市场、餐厅等食品类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销售额呈宽幅增长,市场运行整体趋稳向好。据监测数据显示:食用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宽幅增长59%,其中:粮油食品、饮料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55.75%、58.66%。从市场供需来看,一是临近春节,商家积极为年货节筹备蓄力,各类食品市场供应持续增加,市场供应增量明显,其中蔬菜、肉制品、奶制品、副食品等市场需求同步增加,推动食品销售利好攀升。二是春节期间防疫保供政策全面落地实行,各级政府强化统筹调度,增强对蔬菜、水果、水产品、禽蛋类生活必须品商品供应能力,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三是各地区政府储备肉、储备菜有序投放,有效平抑价格大幅上涨。从终端市场来看,一是餐饮业食品市场消费客流量稳中有增,营业态势趋稳向好。二是超市、农贸市场等零售业态“春节”消费气氛浓郁,各类促销活动积极筹备,刺激消费作用有望大力拉动食品类商品销售态势增长。预计后期,食品类商品销售额将继续增长。
  二、衣着类商品销售额宽幅增长
  2月上旬,受就地过年政策、春节促销等因素综合影响,衣着类商品消费稳中向好,其商品销售额同比宽幅增长41%。从市场态势来看,一是正值春节年货节,各类新春促销活动积极开展,“添新衣”“过大年”的节日气氛拉动市场终端需求旺盛。二是全区各地积极落实“就地过年”防疫举措,商家营造逛街过节的新理念,拉动本地客流量稳中有增,衣着商品市场刚性需求同比增长。从终端消费来看,一是应防疫过节政策引导,终端消费市场主推年货网销网购与实体促销同步进行,各类线上线下促销活动气氛热烈,消费气氛明显升温。二是各大品牌春节促销活动持续蓄力作用,商品供应与市场需求同步加速循环。综合以上因素,衣着类商品销售额稳中有增,其中:服装、鞋帽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宽幅增长32.15%、34.94%。预计短期内,各大百货业态受新春促销举措影响,衣着类商品销售额或将小幅波动。
  三、用类商品销售额以增为主
  2月上旬,化妆品、日用品类商品销售额呈增长态势发展。化妆品类商品市场销售态势持续向好,其商品销售额同比宽幅增长53.45%。主要因为:一是各类新春促销活动作用明显,供给端持续作用,刺激市场需求稳中有增。二是线上年货节气氛火爆,品牌折扣大,参与度高,活动周期长,引流消费作用突出。自春节进入倒计时以来,年货节的消费气氛日益增强,拉动日用品类商品市场需求稳中有增,其销售额同比小幅增长48.32%。主要因为:一是过年人群较往年大幅增加,拉动市场消费需求同步增长。二是过年气氛推动春联、福字等各类年货商品市场需求趋旺,拉动市场销售持续向好。
  2月上旬,中西药品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小幅下降2.92%。主要因为:一是受全国各地防疫举措压实压紧利好支撑,口罩、消毒液等应急防疫物资市场需求平稳,二是春节期间,少聚会,重防疫等工作宣传作用突出,加之春节返乡政策落地实施,有效助力防疫工作有序开展。预计后期,各类居民服务及消费升级行业受促进消费举措影响,用类商品销售额或将由降转增。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冰雪融候鸟归
    冰雪融候鸟归
    春的脚步
    春的脚步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