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忠诚担当 求实创新 > 工程概览
建设中心:固海四期金鸡沟渡槽拱圈顺利浇筑
时间:2023-12-05  来源: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微信公众号
  12月3日,自上午十点至晚上九点,历时十一个小时,固海扬水五干渠金鸡沟渡槽完成首次拱圈浇筑,参建人员在凛冽寒风中严格控制施工工艺,浇筑工作圆满完成。本次拱圈浇筑为宁夏固海扬水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四期)项目建设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
640.jpg
  金鸡沟渡槽是固海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四期)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本次金鸡沟渡槽拱圈浇筑的重难点在于做好支架的安全性及冬季施工的温度控制。建设中心多次组织参建单位、技术专家优化冬季施工方案,最终确定科学合理的冬季施工和拱圈浇筑方案,拱圈浇筑采用满堂支架搭设作业平台,采用相同荷载的沙袋完成了预压和沉降监测,为浇筑作业提供了安全支撑;现场提前搭设温棚并采取可靠设备为供暖,温棚中不同位置安装温度感应器,并与项目管理人员手机绑定,实时监控棚内温度,施工管理人员定期测量混凝土原材料和每辆罐车内混凝土温度,确保温度合格后方允许混凝土进入拱圈浇筑。
2.jpg
  金鸡沟渡槽拱圈的顺利浇筑,是对项目冬季施工方案有效性的有力证明,为项目冬施开了好头。下一步,建设中心将继续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坚决按期完成固海扬水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的建设任务,提升固海灌区效益,推进现代化灌区的建设。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一点红唇的水上精灵
    一点红唇的水上精灵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 智慧温暖塞上百
  •  治沙英雄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