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健康
大白菜魔芋丝虾滑汤 清利肠胃通便
时间:2022-08-04  来源:
  材料:
  大白菜半棵、魔芋丝6扎、虾滑150g、云耳2g、枸杞及生姜适量(2-3人份)。
  烹调方法:
  大白菜去外层老叶、残叶,横切2-3刀,将大白菜散开,清洗干净、沥水备用。魔芋丝放水中稍稍浸泡清洗。云耳提前浸泡。
  锅内加姜、少量油起锅,将大白菜加入稍炒片刻,往锅内加水1500ml,加入魔芋丝、水发云耳,将虾滑往锅内分段挤出。待所有食材煮熟后,撒入枸杞子,加食盐适量调味,喝汤吃渣。
  点评:
  持续炎热高温,一出门就成了一个“水人”,汗液流失明显增加,如果不及时补充充足水分,可能会出现大便干结的情况。大白菜是耐存耐放的菜种之一,性味甘平的大白菜功能通利肠胃、养胃和中、利小便。同时大白菜富含粗纤维,可以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泄及消化。0脂肪的魔芋丝热量极低,是减重人群青睐的食物之一,100g魔芋丝最多提供不超过20kcal的热量,并且含有较多不可溶膳食纤维。云耳等菌类可提供可溶性膳食纤维,同样也是日常饮食中膳食纤维的来源之一。
  导致大便干结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时候可以通过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来改善,但同时也需要充足水分的摄入才能发挥作用。本汤以大白菜、魔芋丝、云耳搭配提供膳食纤维,吃的时候最好多喝一些汤,才能达到一定的促进消化的目的。
  大白菜、魔芋丝、云耳都是些寡味的食物,搭配容易消化且味道鲜美的虾滑可以使汤水口感更好。如果不喜欢或者不能吃虾者,也可用鸡肉、牛肉来替换,也可以直接加点胡椒粉调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赏荷正当时
    赏荷正当时
    城南有座大雁湖
    城南有座大雁湖
    宁夏人物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李秀广:做电力科研路上的追光者
  •  陈晓燕:致富枸杞别样红
  •  周莉:让更多企业扎根永宁这片沃
  •  “科特派”何淑梅:致富不忘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